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38.1万元或50多万元 国产宝马价格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1:29  广州日报

宝马三系

更多图片

宝马五系

更多图片

  -10月18日,国产宝马将在全国上市销售。可国产宝马的生产线状况、单车配置、销售渠道、3系定价等对外界来说却一直是个谜。有关国产宝马的种种情况引起诸多猜测。

  -一些媒体实地探班,言之凿凿地表示,国产宝马价格锁定38.1万元,整车国产化率还不到1%。而也有媒体引用经销商看法,猜测说国产宝马可能卖到50万元,首批国产化率达40%。

  -本报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宝马中国新闻发言人马庆生,他表示这些说法没有任何消息来源,但他对售价38.1万元的说法不置可否,只是强调说具体情况将在16日下午新闻发布会上正式通报。同时,宝马公关公司方面对38.1万元的售价也没有直接否认,而代之于这些都是新闻界的猜测。

  争议一:

  市场售价究竟多少

  国产宝马定价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日前,沈阳某媒体记者表示实地参观了中华轿车的生产车间,并对国产宝马进行了试驾。

  据报道,一位华晨金杯的中层管理人士、现场的两位调试员以及华晨汽车苏家屯存储库的负责人证实,中国产宝马325的最终定价为38.1万元。

  在华晨汽车苏家屯区存储库,50余辆国产宝马新车在存储库前整齐摆放。据了解,从10月15日起,这批宝马将陆续运出,以保证18日国产宝马在全国统一上市销售的需求。

  同时,另有媒体表示,南京有经销商称,最先“出炉”的第一批宝马数量最多只有几千辆,再分给全国首批上百家代理商,每家代理商究竟有多少可想而知。因此代理商极有可能加价销售,估计没有50万元买不到国产宝马。

  该报称,专卖进口法国标致的南京舜天汽车公司负责人肯定地说,厂家商家新车下线之前都会进行短期炒作,然后加价销售,愈演愈烈。目前别克君威加价7000元,广本飞度加价25000元。因此,如果国产宝马在46万元的基础上加价几万元也是预料中的事。

  争议二:

  国产化率究竟多高

  除了价格之外,国产宝马的国产化率也是争论的焦点,其中一种说法是,宝马325的首批国产化率达40%。

  而据沈阳某媒体的报道,国产宝马与中华轿车的确共线生产。但运到生产线上的只是国产宝马轿车的外壳,还不具备完全的整车生产能力。据工人对生产流程的介绍,国产宝马除了四个固特异轮胎在沈阳组装之外,其他内部所有组件和整车外设几乎都是从德国运送来的。

  据该报报道,德方在本土组装成没有轮胎的整车后发货到中国沈阳,再由华晨加装轮胎,这样一来首批宝马汽车的性能就可以得到很好的保证,有效避免了常规首批新车易出故障的缺陷。整车国产化率还不到1%。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