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荷兰人眼中的POLO疯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0:30  新浪汽车

  (荷兰)海欣·奥拉夫

  2003年10月9日-在海南——POLO三厢六月试车的地方度过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国庆假期之后,我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这次我采访了“京津POLO车主回家”活动中的一对夫妇,他们简直可以称得上是POLO的疯狂者了。字典里对于“迷”的定义是执着者,热衷者。然而我觉得更费解的是“疯狂者”,一个过度热情的人,常常是与信仰联系在一起的。那么,POLO是否也成为了一种类似信仰般的东西,而上海大众已经是这对夫妻的一个信仰了呢?

  结婚7年之后,冬松(警察)和太太白士梅(环境工程师)在今年3月份买了自己的车。冬松一直非常喜欢车,在他们买车之前,太太总觉得车没什么用,反倒是自行车更方便些。但是冬松一直向她灌输买车的种种优点,久而久之太太也喜欢上了汽车,于是最后俩人买了自己的家用车。

  “我们很喜欢POLO时尚年轻的外形,纯洁的颜色和人性化的设计。我们第一眼看到它就喜欢上它了。”从2001年末POLO在欧洲上市开始,冬松就一直期待着它在中国市场的亮相。当2002年4月8日POLO 1.4L一面市,冬松便亲自赶到展示厅去好好看看这款车,但是他更期待着1.6L的早日问世。期间,夫妇俩订阅了大量的汽车杂志,从中进行比较研究,最后得出结论:POLO是性价比最好的车。

  他们对于制造者上海大众点点滴滴的了解也让我诧异不已。他们谈到日本汽车公司不能与上海大众相提并论,因为他们的技术水平以及技术输出上的保留。他们意识到作为一个公司,上海大众严格的质量标准满足了驾驶人员的人性化需求,也考虑到了乘坐者的舒适,而且对环境和行车安全它也都照顾到了。

  当问到他们认不认为自己是POLO和上海大众迷时,他们毫不犹豫地表示了肯定。冬松说:“曾经有一个大众的工程师说过,‘一个爱车的人他的血液里流的也都是汽油’,我们的血液里现在也有了我们POLO的味道了。”太太补充道,拥有了POLO也将改变你对生活的态度。

  我想信仰是一种很复杂但有时很个人化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相信还有更多像冬松夫妇这样认为上海大众在POLO这款车上所作出的贡献与取得的成功。就像很难定义有些词语一样,信仰也是一种很难说清楚的东西。这对夫妇能称得上是为车而狂吗?我不能肯定。但有一点很明确,他们是真正的热衷者。他们并不后悔买了POLO,而且他们喜欢一路开着他们丘比特般火红的POLO……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