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减小对轿车威胁 2008年SUV和皮卡有望变“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0:41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美国大多数汽车生产商近日达成共识,很可能从2008年改进现有的SUV和皮卡,使其减小对一般轿车的威胁。

  这些改进包括降低SUV和皮卡的高度,在大多数轿车上加装头部安全气囊和侧气囊。如果决议能如期通过,这些措施将从2008年开始实施。

  这个决议主要是针对美国日益高涨的反对SUV运动,越来越多的驾驶者要求政府考虑马路兼容性。一般轿车的驾驶者提出:当轿车与SUV和皮卡发生正面或侧面碰撞时,轿车驾驶者的死亡率远远高于SUV和皮卡。研究显示,降低SUV和皮卡的高度,增加侧气囊,能有效地降低死亡率。

  这是2003年中涉及最多汽车制造商的安全改革提议,美国有95%的汽车制造商表示愿意提供样车接受正面和侧面的碰撞实验。但是大多数SUV和皮卡制造商不愿意降低车辆高度。

  很多保险公司也对侧气囊测试非常关注,表示:如果侧气囊能够有效保护驾驶者,他们将考虑降低安装了侧气囊车的驾驶者的保险费用。

  以往的碰撞实验显示,在两车相撞时,50%以上的碰撞能量由车前部吸收,但是当轿车与SUV发生碰撞时,高大的SUV经常骑到轿车的车身上,对轿车造成更大伤害。如果此项决议通过,SUV和皮卡将被要求降低车身高度,以吸收碰撞能量,或者在车前下方安装护栏。

  (邝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