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给你更多驾乘乐趣 智能汽车向我们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 14:57  北京日报

什么是智能汽车?  智能汽车能干啥?

  10月7日,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本刊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合办的“智能汽车向我们走来”汽车主体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人们饶有兴趣地在现场倾听专家们对汽车智能化发展趋势的见解,并观看了目前在市场上有售的三款“聪明”汽车展示以及尚处于试验阶段的“清华智能汽车”样车,现场的热烈气氛将亚运村汽车市场第六届汽车文化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风神蓝鸟、威驰、东风雪铁龙毕加索这三款“聪明”汽车各具代表性,是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电子化、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畅销汽车。风神蓝鸟轿车装备了一体式车载电话系统、灵智倒车雷达、HUD飞航式车速表和智慧情报后视镜。威驰车内汽车导航系统,可以在5秒钟之内显示出5条从目前所在地到达目的地的备选行车路线。毕加索的智能化体现在车载局域网络系统上。这个车载网络由5台电脑及1个中央服务器组成,通过多路传输技术,时刻监测车内的各个系统信息并及时提供给驾驶者。这些智能化装备在汽车上的出现,带给汽车使用者更多的驾乘乐趣、更方便舒适的驾乘感受,也带给汽车更多的附加值和吸引力。

  一位汽车专家说:汽车行业不再是一个传统行业。尤其是高性能汽车,不再是一个机械平台。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电子、IT平台,已经大量应用信息和电子技术等最新科技。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何克忠教授介绍了THMR课题组研制的智能车THMR-V,这些技术尽管距离商用还尚待时日,但其为我们描绘的汽车智能化前景却令人们憧憬与向往。

  这些汽车智能化技术在亚运村市场东门活动现场的演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询问。一位观众说:驾车原来在我看来是个很复杂的技术、很伤脑筋,而现在看来,随着汽车越来越“聪明”,驾车将变得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有乐趣———此言代表了相当多消费者的共同感受。而汽车专家为消费者描绘的智能汽车的发展前景,令人们的这种期待变得更加清晰可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