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行车要提前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 14:24  新浪汽车

  冬季气温低,天气变化快,为出行带来了不便,严重影响了行车人的安全,除了要掌握一些行车技巧,更重要的是要适应这种天气变化。

  冬季温度低,对于汽车零部件来说就会变得很脆,一定会对行车构成威胁,所以您应尽量将车停放在车库或阳光地段以避免零部件严重受冻,从而避免因升温时间长而浪费油耗,并应在行驶中缓慢匀速,避免急转、急停或沟沟坎坎的地方等。而针对电瓶,您应该注意:1、提前更换冷却液,2、观察液面高度是否正常,3、电瓶接触是否有氧化物,一旦发现有氧化物则应及时清理,4、启动汽车时,应待温度升到正常时再行驶。

  除了对于汽车本身要采取一些保护措施之外,还要适应不同的天气变化,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就像雪天、雾天和大风天气这样的特殊天气,您就要事先做个心理准备,知道什么天气应该采取什么措施,一旦这种天气出现,您就不会手忙脚乱。

  我们来谈谈在大风天行车应注意什么:1、集中精力驾驶车辆,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尤其要特别注意那些用东西包头走路或狂奔乱跑的人,防止他们只顾行走而不顾机动车辆。2、注意自行车的动向,尤其应注意低头骑车者,提防其突然闯入机动车道。3、坚持中低速度行驶,随时准备制动停车,以此防备那些像无头苍蝇一样闯入机动车道的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