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来临别忘了给爱车加点防冻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17:32  新浪汽车

  防冻液具有防沸、防冻、防腐、防锈、防垢并冷却发动机的作用。防冻是它的显著特点之一。在低温环境里,防冻液因冰点低而不结冰,避免冻裂发动机。因此,在低温环境里,对防冻液冰点的要求便显得尤为重要。冬季来临了,气温下降了,该检查或更换防冻液了。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众所周知。但具体怎样换好?换完之后应该做哪项检查?恐怕不少人没有引起重视。

  这里有两点值得大家注意:

  一、通过自然排放旧液、补加新液的传统方法,往往不彻底,有约1/3旧液及部分水垢、锈垢等沉积物留在水箱和机体底部,新液加入后,会被旧液包溶、稀释,大大降低防冻液的冰点(一般变化5~15℃)。

  最近,一家修理厂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一技工为一桑塔纳车拆管放液后,添加了冰点为-35℃的防冻液。发动机暖机,系统循环后,另一技工拿来冰点测试仪测防冻液,结果大吃一惊:冰点仅为-15℃。这样的冰点如赶上气温异常,难免不出意外。真是太悬了!一问车主才知,他的车夏天开过锅,加了许多水。对于加过水的车辆,这种换液方法还真难令人放心。

  因此,采取这种方法换液后,一定要检测系统中防冻液的冰点,并做相应补救。

  二、暖风水箱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处闲置状态,往往沉积了很多沉积物,有的车甚至几年不换防冻液,因此,在更换新的防冻液前,最好对系统做一次完整、彻底的清洗。

  了解了这两点后,车主也会想,那么怎样更换才能保证冰点不下降呢?又怎样清洗才彻底呢?现在不妨给您一个建议:使用专用设备换防冻液,就能解决上述两个问题,而且快捷、方便。

  其原理是:在设备的压力作用下,将新防冻液注入发动机,同时废液被循环挤压出来,当新液从透明的排放管出来时,此过程便完成了。另外,系统特脏或有水垢,也可在清洁产品的作用下,将系统底部的水垢、沉积物一起带走。通过这个过程,使冷却液的更换达到100%,有效地保证了换液的彻底,冰点不受影响。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使用专用换液设备操作极为简便,时间短,只需接上几个接头,按一下机器上的操作键即可。对有些不好换防冻液的车型优势更为明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