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温时如何发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8日 17:22  新浪汽车

  对于汽车驾驶者来说,发动车是最简单不过的技术了,但在不同季节、不同温度的气候下,顺利地发动车就变得较复杂了。深秋季节,天气骤然变冷,“习惯”性的发动爱车,有时会失灵,您不妨这样试一下:

  首先拉好驻车制动器(手刹车),检查车内各种电器设备的开关是否关闭,检查变速是否放入空挡,拉上阻风门(低温时可关闭三分之一风门,超低温可全部关闭风门)。踏下离合器踏板,适度踏下加速踏板,接通电火开关发动车辆。在电瓶正常情况下,发动车辆时,如马达转数正常,仍不能发动,需等5秒至10秒后再重新发动车辆。如再次发动车辆仍不能发动时,短时间内不要再发动车辆了,这时有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踏加速踏板和马达的转动造成发动机中燃油供给过量使火花塞浸渍,待干燥后再发动车辆。如果总想试着发动车辆越是不能奏效的,会形成恶性循环,造成火花塞继续被浸渍,使发动机不能起动;二是点火系统出现故障,应请专业人士修理。

  注意,不论何时拉上风门,一旦发动机发动后,温度上升,一定要将风门推回原位,不应让发动机高速空转,以防止造成事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