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未来几年将在华采购汽车零部件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4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日电(张梁李柳河) 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和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国内通过QS9000、VDA6.1等欧美市场国际质量标准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数量大大增加,越来越多的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商把采购市场锁定中国。资料显示,今后三四年间,世界汽车跨国集团及零售市场采购中国生产的汽车零部件的绝对金额将达到300—500亿元。

  日前在天津举办的“2003中国(天津)国际汽车零配件进出口贸易展览会”提供资料显示,2003年全国的汽车产量有望突破400万辆。近年来,伴随着汽车整车制造业的发展,汽车零部件工业也逐渐成为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而国内的汽配企业也纷纷寻求发展空间。世界知名汽车跨国集团都在中国投资建厂,这给中国汽配企业带来了机遇。全国工商联汽摩配商会会长霍义光表示,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已形成一定规模,但在产品研发能力与高新技术方面与国际先进企业还有差距,生产过程中的管理、研发、物流等成本要高于国外。

  中国零配件企业的发展依然参差不齐。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的众多中小汽配企业的产业链十分脆弱,在市场中生存空间不大,为增强竞争力必须经过一个市场整合的过程,一定要有共享的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并树立自己的品牌。同时,还要熟悉汽配行业的国际游戏规则,惟此才能与国外一级零部件厂商甚至是国外的汽车主机制造商建立良好、长期的合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