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公司等四家企业捐资参与防沙治沙绿化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13:57  新浪汽车
广本公司等四家企业捐资参与防沙治沙绿化活动(图)

植树留念

 新浪汽车讯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联合捐资参与防沙治沙绿化活动揭碑仪式在河北省丰宁县小坝子乡喇嘛山口宜林地举行

  2003年9月29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在河北省丰宁县(北京市东北方向)小坝子乡喇嘛山口宜林地举行防沙治沙植树造林绿化活动揭碑仪式。

  以广州本田为总协调的捐资支持北京及其周边地区的植树绿化、改善生态环境的行动时间跨度为3年,从2001年起,到2003年止。总捐款300万元人民币,2001年4月28日,四家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捐资的仪式。三年间广州本田共投入193万人民币,东风本田投入60万人民币,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投入39万人民币,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入8万人民币,每年投入100万元资金。现300万人民币捐款已全部投入。总造林面积为2620亩。种植的树木种类有榆树、杨树、柳树、油松、沙棘等,树木的保存率由预期的80%达到实际的90%。目前,该地的绿色植物覆盖率大大提高,该地由干旱的气候逐渐变成了湿润的气候了。

  70年代末,国家实施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这些工程的实施对改善北京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减轻风沙危害起了一定的作用。但是,由于过牧、滥垦、滥樵、滥采等破坏植被的行为累禁不止,边治理、边破坏的现象在一些地区还严重存在;近年来,北京地区的沙尘天气越来越频繁,2000年3、4月,短短一个月里,沙尘暴十多次袭击北京城,其频率之高,范围之广,强度之大,为50年来所罕见。在河北地区,每逢沙尘暴,所到之处更是狂风肆谑,黄沙漫天,每年从河北境内刮走的表层沙土达数十吨,风沙直逼北京城,

  沙漠南移,沙逼人退,日益严峻的生态问题已引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防沙治沙,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已成为一项重大而迫切的工作,关注环境,让员工树立环保意识,设计和制造环保产品是四家公司的经营理念。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偕同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及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本着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加入治理首都风沙,改善首都周边生态环境的行列,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治理风沙,建设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

  经过多次实地考察,我们选择了首都人民称之为“母亲河”潮河的发源地—河北省丰宁县造林绿化。该县北接内蒙浑善达克沙漠,南连北京,是首都重要的生态屏障,被喻为首都的北大门。近几十年的土地起垦、草场过牧,森林过伐导致了植被垦化,风沙泛滥,沙漠化形势十分严峻,已成为北京市浮尘、扬沙等环境灾害的重要沙尘物源区。

  我们的绿化行动将有助于推动该县的造林绿化进度,对防止首都风沙,改善京津两市生态环境,提高人们的造林绿化意识,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三年间,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每年都组织员工代表到丰宁县小坝子乡喇嘛山植树,在现场感受和接受环保教育。希望通过这个行动,教育和培养全体员工的环保意识,使环保意识贯穿于产品的设计和产品制造之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