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吃食--俺的重庆印象(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4:05  网友:丹麦谜

  新浪网友:丹麦谜

  说到重庆不说吃食那简直是侮辱重庆人民。(当然,成都人绝对不会同意这个观点。因为成都人认为成都才是川菜的代表,吃食在成都想来也有它的道理吧,只是我尚未有深入体会罢了。)这次出差在重庆呆了十几天,对吃食可是有了一些些的了解。

  重庆吃食以火锅著称。

  重庆人吃火锅可真是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千奇百怪。说实的,我吃过这里的火锅后回北京再也不会想去金山城了!:PPP

  就以我这个外地人的眼光来看看我所吃过的几处吃食吧。

  串串香

  在重庆吃串串儿是很普遍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香辣麻烫的串串儿其实就是我们在北京吃的麻烫。不过,这里的串串儿味道可真是好吃啊!便宜得要命,二毛钱一串,啥都有,青菜,荤菜,三二个串成一串儿,在又红又烫又麻又拉的烫红油的火锅里一滚,稍微煮一下,拿出来就是一串美味,上面还沾着红红的辣椒末末儿,花椒未儿,看着就口水狂喷,直下三尺!在万毫酒店对面有一家串串香,那真是叫百里有名,路人皆知,每天都人满为患,三五个人围着一个小桌子,纯家常状,一红红的火锅,旁边还有一个中年妇女在叫卖绿豆汤,花生汤,冰冰的,就着麻拉串串儿吃,过瘾极了!尤其是爱喝酒的,一边喝着冰镇的啤酒,一边划拳吆喝,高兴得不得了,吃得几百串,算下来,数签子,不过三五十块钱!那叫一个爽!

  火锅

  高档的当然也有啦,上面那种吃法,是重庆人最生活化的吃法。高档的火锅店多不胜数。我去过外婆桥,也不知道算不算高档,环境是相当好的,围一弯弯的水而坐,各种菜啊肉啊就在水上顺着漂过来,想吃什么就拿什么,自助48元一位。红汤白汤的都有,但一般都是在吃红汤的,当然啦,到重庆不吃辣的那简直都没法过活!

  我最喜欢的是吃鳝段王!哈,在希尔顿酒店附近有一家著名的九根王鱼鳅王,可惜我一直没找到,歪打正撞进了一家鳝段王,即使这样我也吃得圆肚满肠的,直呼过瘾,欲罢不能!它是先将你点的鳝鱼啦,青蛙啦,鱼啦什么的先煮好,端上来,满满一锅,红的油光发亮,绿绿的葱段漂在上面,白白的蒜头,嫩绿白色的芹菜段,在里面若隐若现,再加上三二根香菜在上面点缀一二,那叫一个赏心悦目,引人垂涎,恨不能立刻大嚼朵颐,狂醉几宿!我最爱吃那细长腿腿的青蛙,哈,重庆人成都人似乎都很喜欢吃青蛙,在红汤锅里捞上一只,白白的小细麻杆儿腿的蛙,那肉鲜嫩得不行!!吃完锅里的,可以再点素菜,空心菜,折耳根,芹菜之类的在锅里接着煮,那吃的真是淋漓尽致,汗流浃背!常常吃完了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撑得不会走路了。哈哈!

  四川菜

  我不知道最正宗的应该是哪家。反正外婆桥的我吃过,相当不错。然后就是陶然居。据说在重庆很有名,在许多地方都有连锁店。我吃过二三家吧。其中一些菜式那真是北京根本没法比!比如说田螺吧,我在北京从来没有吃过好吃的田螺!陶然居的田螺,个儿大,味美,劲足,吃起来,十指忙个不停,舔着都香拉喷喷,一连吃下去十几二十个是小菜一喋啊!陶然居的菜有很多样,普通的酱牛肉都做的有声有色,活色生香的,好吃得了不得!那天我还吃到一个小时候才吃的小吃,是冰糖糕,冰冰的,淡淡的甜味,在吃完辣得不行的菜之后来上一二块,那真是冰辣二重天,浑然忘我地舒服啊!

  酸辣粉担担面之类的俺就不提了,呵呵。好吃!

  解放碑那儿的好吃街上还有外卖串串的。什么鸭舌头,鸡爪子,鹅肠,什么豆干,藕片,鸡心鸭肝儿,什么翅膀啦掌啦之类的,一串串地摆着,一二块钱一串,好多人坐在路边吃,尤其是漂亮的重庆妹子,端着一碗酸辣粉,拿着一串鸭舌头,吃得满嘴通红,完全没有什么淑女形象,只觉得白皙胜雪的她们个个都美妙无比,亲近自然得很!也可以一斤斤的买,哈,我常常买半斤鸭舌头回酒店,再买一个大石榴,一个人吃个痛快,哈哈!

  至于南滨路,因为太火了,所以晚上去要做好打不到车回来的准备。我就有这样的经验,一直走到另一处桥头,才抢到一辆出租车。南滨路,因为临着长江,灯火通明,酒绿红食的,是最为热闹的地方。吃食那可真叫是百样吃食集散地,几乎啥都有。当然人流最多的还会是四川菜的馆子。我吃的那家顺风123是有名的,它在临江门还有一家,也是临着江的,一边吃一边可以看长江的夜景,相当地怡人!还有一家菜根香,在北京蛮贵的,我吃过几次,但味道跟南滨路上的没法比!

  南滨路上吃东西就是太吵了。原因是因为每桌都有人在唱歌,一些卖唱助兴地在各桌游荡,关键是唱啥的都有,男声女声,通俗流行美声一起来,还有拉二胡的,就着吹萨克斯的,那叫一个你方唱罢我早就上场,热闹非凡啊,一派太平景象!

  时间有限,这次先说重庆的吃食,改天我来说说重庆的交通和开车的情况,也很有意思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