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遇到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4:02  网友:六档变速

  新浪网友:六档变速

  前几天,开了1年半的GIX终于爆发了较大规模的故障,先是刹车泵故障,更换了刹车泵。紧接着油箱表不灵了,还没来得及修理。正当我整天琢磨着我着车怎么这么多故障的时候,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今天早晨,有点发冷,因为怕堵车,我起了大早先把领导送到了单位,正在往单位赶,车刚刚行至马甸桥南侧上桥处,车就横在路中间熄了。我发蒙了起来,打火,熄火,打火,熄火。“咦?是不是前两天换刹车泵除了毛病?”“不对,我感觉是电瓶地问题。”我凭着我多年开车的“丰富经验”,胡乱断定起来。我不急不忙地打开电话,给总参修理厂打了抢修电话。

  “我的车熄了,在马甸桥,快来救援。”

  “哦,什么状况?”

  “开着开着熄了,打着火以后又熄了,机油灯乱闪,电瓶灯常亮。”

  “有油吗还?”

  “油,油?油表坏了,看不出来。”

  “加油去吧。嘟嘟嘟嘟嘟嘟嘟......................”

  我的心中无比激荡,可能,好像,大概是没油了。我正在马甸桥下惆怅,这可咋办哪,还有好远才是加油站呢,推过去,这可是上坡,估计一松手刹就要遛车。怎么办,怎么办?给公司司机师傅挂了电话,他正在机场接人,怎么办怎么办,我正徘徊呢,事情就在此时有了转机。

  一辆奇瑞停在了车后,我打了个手势示意让其绕行。奇瑞车窗打开,露出一张温柔的脸,“要帮忙吗?”我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声音“雷锋来了”。我忙说“麻烦您,麻烦您。”

  老大哥下了车,从后备箱里拿出了拖车生,走了过来问了一句“捷办的吧,我是新奇军地。”“捷办的捷办的。”“怎么了?”“没油了。”“走吧,前边就有加油站。”“好,43850吧。”“43850。”

  车过了桥,嗙的一声,拖车绳的接头处崩断了。我车在地上长长地滑行了一段,停在了路边。下车过去一看,原来拖车绳一头地接头螺丝没有拧紧,脱落了。老大哥下了车让他领导把车开到单位去拿拌子,自己走过来服下身,看了看“这拖车绳从来没用过,应该紧紧。”

  眼看着我又一次束手无策了,老大哥走到后面等车的几两小公共处,挨个车窗问道“师傅,有扳手吗。”在一辆小公共车上找到了扳手,走了回来。“我来,我来”我忙说道。“没事,我拧拧就行了。”

  就这样我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一会拖车绳修好了,他LD也把车开了回来。拖着我地小Jetta进了加油站,开始加油了。我看看他,他们已经准备离去了。我忙跑了过去,“您的ID?”“卢沟晓月。”“有时间FB啊。”“好,有时间FB。”

  看见他的车渐渐远去了,我的车也又一次发动了。突然想起了我学的第一句英语的谚语“A friend indeed is a friend in need.”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