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3:58  网友:前卫168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新浪网友:前卫168

  我已经老了

  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系鞋带,扣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头发,擤鼻涕。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令我怀念不已,所以,当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请给我一点时间,等我一下,让我再想一想……极可能最后连要说什么,我也一幷忘记。

  孩子!你忘记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才学会的第一首娃娃歌吗?是否还记得每天总要我绞尽脑汁,去回答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为什么”吗?

  所以,当我重复又重复说着老掉牙的故事,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体谅我,让我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吧!希望你,也能陪着我闲话家常吧!

  孩子!现在我常忘了扣口子,系鞋带。吃饭时,会弄脏衣服,梳头发时手还会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对我多一点耐心和温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会有很多的温暖涌上心头。

  孩子!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所以,请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陪着我,慢慢的。就像当年一样,我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

  ......

  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做什么?无论如何,十一假期我是要回去看看爸爸妈妈,陪他们说说话的。

  照片说明:

  1、她74岁,每天只能靠吸氧和输液换来片刻的安宁,小睡一会儿。

  2、他70岁,脑出血后遗症导致生活不能自理。

  3、她做了一辈子的家务,如今坐在轮椅上,还嚷着要做活。

  4、他84岁,妻子患有脑萎缩症,大年初二,他说:“我们结婚的时候,她才20岁……”

  5、他卧床多年,他把所有生活用品都放在他伸手可及的地方。

  6、他74岁,患有帕金森症。他单独乘火车十几个小时,往返数百公里,去看望儿女们。

  7、他这样看电视已经一年多了,电视是他了解外界的唯一途径。

  8、她患有心脏病,已经这样躺了近一个月,窗口是她的孩子们送给她的布娃娃。

  9、他在解放战争四平战役中失去了九根肋骨和一页右肺。

  10、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救护战友失去了双腿和双臂。

  11、他手里还捏着吃剩的半个馒头就睡着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