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下的车展和身边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 13:53  网友:青藏石头

  新浪网友:青藏石头

  曾几何时,老K和青藏石头是两个孤单的车迷。见网友,要驱车数千公里来北京。看车展,总会去百公里外的广州。虽然做了新浪网·华南车友会的斑竹,也属于孤家寡人,靠北京、武汉的几个网友给面子支撑着。身边的车友一个也见不到,想组织FB,就他们俩参加。大眼瞪小眼,连AA制都不屑于提起。

  近日,青藏石头的《带着爱情游珠海》和老k的《渔民老K眼中的爱情》帖子发表后,倒引来了一位ID为南海渔民的珠海网友。又由他带来了八寸软驱、老灯等网友。相约在珠海体育馆餐厅FB了一次。一聊,他们可是新浪的老人,目前在珠海车友会当斑竹。再上珠海车友会网上一看,好家伙,注册会员1000多人。再看友情链接:哇塞!广州车友会、深圳车友会、东莞……

  从这一刻起,老K和青藏石头的孤单感飞到九宵云外去了。这次FB,他们很高兴地在珠海尝试了一次AA制。

  9月27日上午,青藏石头去找老K,本来打算约着去广州看车。到他办公室楼下,蓦然发现办公楼宽大的广场上停满了各色各样的新车。看条幅,竟是一个车展。

  马上叫上老K,就地参观。

  放眼一望,是一个国产车的大展示:东南的菱帅、天津的威姿、神龙的爱丽舍、上海的凯悦……

  就是没见到广州的本田和通用的君威。这让准备买广本的老K有一种莫名的自豪:“你看,广本用不着参展。”

  顺便问问一辆帕沙特1。8T的光车价,答曰:“27。3万。”老K一楞,怎么越卖越高了?卖车的说:原来卖36万呢!老K和青藏石头同时晕倒……

  今天太阳很烈,看车也就走马观花。转到侧边,居然有几辆奔驰和老K仰慕已久的宝马X5,还有青藏石头打算购买的丰田普拉多。两人一拥而上,在车内七倒腾、八倒腾,美美地感受了一番。

  看完车展,回到办公室。猛然发现,今天不用赶去广州,身边、楼下一切具足啊!便打开电脑,发一番感慨。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觉自己经常活在虚幻、遥远、飘渺中,而忽视了身边的许多人与朋友。

  我们一部分的人日日在追忆中生活,为生命中某个阶段曾拥有的幸福,如今已成过去而悲叹!为过去崎岖的际遇而忿忿不平。、

  另一部份人生活在想像的未来中,担心现在强壮的身体因年老而多病,担心年老失去工作能力、经济成问题……

  而无论是活在过去或担心未来的人,他们共有一通病……失去了当下,不能愉快的、自在的享受当下。

   是的,每个人都有过去、都有经历,但过去的已成过去,不管你现在怎样追忆,怎样悲伤,时间永不会回头,过去是无数的现在组成,每一个美好的回忆都应该使我们懂得珍惜当下,每一个逆境的际遇,也使我们一样有所得,那就是学会了忍耐与包容。

  我们要在生活中,看出生活带给我们的启发,学习感恩,学习教训,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培育我们的智慧,过一个充实的人生。

  人生短暂,瞬间即过,太多的东西不在我们掌握之中,过去已成过去,未来也不一定是我们想像之中,只有当下——现在的这一秒钟才是实实在在地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是否应该珍惜光阴,把握当下。

  为了过去和未知的将来而放弃了现在,是否舍本逐末?而舍本逐末,它使人迷失。

  生命只有一次,时间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而我们拥有的时间只有当下,拥有了现在,我们也就拥有了过去和未来。

  如何才能活在当下,发现身边的一切?发现此岸的风光?那就是要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生活!

  一个讨厌雨的人,在一个春天的雨夜,独坐房内,读一本诗集。当读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当下一震:雨是多么可爱、多么伟大啊!

  还记得古希腊那则薛西佛斯神话吗?

  大力士薛西佛斯因触犯了天神,被罚以一种永无止歇的苦刑:将一块大石头从奥林帕斯山下推到山上;但由於诅咒的力量,巨石抵达山顶的刹那,就会自动滚到山下。周而复始,薛西佛斯永没有完成使命的一天,永远重复同样劳苦无望的命运。

  然而有一天,薛西佛斯在搬运巨石的途中,忽然觉得自己搬动巨石的每个动作都那么美,他专注地观察自己全力以赴的每个当下,都具有独一无二的尊贵感——这时,所有的劳苦、疲惫、绝望忽然全都消失了,他全心全意享受这份苦役,不再抱怨、焦虑,只是凝注在当下那个动作的美感。奇妙的事发生了,诅咒竟然在这一刹那解除,巨石不再滚回山下,薛西佛斯从永无止尽的苦役中重获自由。

  这是一则充满了象征意义的神话。

  其实,生活中无处不存在着幸福,只要我们以一种欣赏的眼光去看待,那些使我们倍觉辛苦、伤感的工作或经历就会透出无限美感来,那时,我们这颗心也就会超越那些辛苦和伤感了。

  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生活吧!多体谅一下身边朋友的喜怒哀乐,多观赏一下楼下楼上的旖旎风光。

  明白了这一点,老K和青藏石头就觉得自己很是富足。石头写完这篇帖子,是正午一点,转头看老K,早已呼呼大睡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