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我的蜜月之旅有“马儿”(普力马)陪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14:41  新浪汽车
组图:我的蜜月之旅有“马儿”(普力马)陪伴

我的爱车普力马

  西藏,一个永远也猜不透的谜,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充满了神秘的色彩;珠穆朗玛,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就孤傲地屹立于茫茫雪域之上,与西藏的空灵交相辉映。这是一片怎样的土地啊,她涤荡心灵的魔力拂去人们心中的浮华,在这里寻找真我。

  我要去西藏,我要征服那巍峨的珠穆朗玛,我要那皑皑白雪的永恒来见证我和妻的爱情。

普力马伴我行天下

  带着无数的好奇与疑问,我和妻决定开车上珠峰来铭刻我们的爱情,于是婚前的准备工作更加繁忙起来。西藏路途遥远、环境险恶,所以这车的性能、装备显得更加重要,此外,长途跋涉还要求车得有较大的空间,好装得进藏所需的帐篷、食品等所有物品。在多方考虑之下,我和妻都觉得普力马在各方面都很合适,即使行进在冰天雪地的高原地区,还是作为一个舒适、安全的汽车旅馆,它也应该没有问题。于是在婚礼后的第三天,我和妻开着“马儿”向着珠峰出发了。

  从昆明出发,途经西昌、成都、若尔盖草原、兰州、西宁、青海湖、格尔木、唐古拉山口、拉萨……一路上的湖光山色虽不如江南水乡的精致,但也不乏空旷豪放的气概。行进的途中,常常是几十公里甚至几百公里也看不见一个人,惟有不断变换姿态的山丘让我意识到车还在前进。

驰骋

  大概到了海拔3500米左右,我们明显感到了空气中的凉意,原本黑黄的土地渐渐多了积雪,清晨的雾也更浓了。这给我们的行进带来的不小的麻烦,深怕一个不小心就脱离的本来已经很泥泞的公路。能够落脚的地方也越来越少,为此我和妻常常不得不在车上解决自己的温饱和住宿。

  一路颠簸、一路艰辛,5月14日,我和妻终于达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在那里我们见到了来自各国的登山爱好者,当他们得知这是我们的蜜月之旅时,眼神中充满了惊讶,口中则不停的祝福我们这对幸福的人。是啊,我们的确是一对幸福的人,为了见证爱情,我们万里迢迢来到这里。我一直认为雪山能够还原世上最本质、最纯粹的东西,就让这终年不融的白雪为我们的圣洁爱情见证。

  那天的晚饭是上路以来最丰富、最有趣的一次,在大本营的扎西餐馆,有手举刀叉的外国人,也有用筷子的中国人,大家亲热的寒暄声让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备感温暖。期间一个法国人还饶有兴致地向我学习筷子的用法和发音,看着他着急夹菜的样子,大家忍不住开怀大笑。

  第二天,我和妻也不顾旅途的疲劳,早早起来等着珠峰的日出。当第一缕阳光划破周围的阴暗和寒冷时,我们也圆了一个许久的梦。在珠峰上看日出是很心旷神怡的,阳光透过冰冷的空气照在雪地上,反射出异样的光,刺的你睁不开眼。但你又不忍合上眼,远处昏暗的连山和淡蓝的天空都蒙上一层薄薄的清雾,日晕在你的面前晃动,我似乎听见了放牧人悠远的吆喝声。

  后来,我们一起游览了淡季的布达拉宫,雄伟壮丽的宫殿中只听见我们两个人的脚步声,感觉特别奢侈;一起游走在拉萨街头的商贩之间,挑着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我一起欣赏羊卓雍错湖那蓝的发紫的美景……

  回滇的途中,我和妻拜访了在路上给予我们莫大帮助的海南马自达四川通海销售服务店的刘总,他给我提供了很大的技术支持。此外,能够顺利完成此次甜蜜而有意义的旅行,除了感谢我的“马儿”——普力马,更要感谢那旅途中给了我们很多热情帮助的人们。

  现在,我和妻的蜜月之旅已经结束了,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旅途中一幅幅鲜活的照片和快乐的回忆。雪山之旅,让我们找到自我;珠峰之行,让我们感受真情。今后,我和妻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想多难我们都能超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