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获的季节(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10:07  网友:老旧袄

  新浪网友:老旧袄

  STN机器盖子支着,车上还有一司机在发动车,俺简单做了一下力量对比,一对二,如遇上歹人,不会太吃亏,迅速从后视镜中瞄了一下对方的车牌:鲁AB746*,打开双蹦,拉门俺下了车。向俺招手的那人已经凑到车前,操着山东口音:“师傅,你会修车吗?车打不着了,拦半天车了。”“不会,俺也不会”俺摆着手,向STN走去。

  俺只知道有电、有油、点火时间正确就应没多大问题,晃了一下电瓶的接线柱,还算结实,司机打火时,车卡卡的响就是不着,俺初步感觉电没有问题,可能是油路上的事。

  司机说:“你能帮我拖一下吗?我们李总急着进京有事。”

  “那就拖吧。”俺正要取拖车绳,司机已经从后备箱中拿出一条脏乎乎的绳子,栓好后与司机约定拖着车后鸣笛示意,为了减轻启动重量,李总坐上了俺的车,挂上一档,将绳子带上劲,慢慢拖,约50米左右,听见后车鸣笛,把车停好,下车看,STN着车很勉强,俺和司机说:“你在前面走,俺跟着你,要是灭了,俺再帮你拖。”正说话间,司机大油轰了几脚就又灭了。此时发现拖过的一路都是水,俺告诉司机漏水了,司机从后备箱中取了水加上,要求再拖一次,绷进拖车绳刚一起步,拖车绳断了。好在俺当初买车后所有的装饰都没做,只买了拖车绳,准备随时被救援,没想到第一次使用却是救援了别人。

  这次司机要求拖远点,让车着稳了再停,俺拖着STN约走了1KM,后车鸣笛,停车观看,STN又灭了,后面沥沥拉拉地有水的痕迹。

  俺曾经在网上看到过漏油漏水的紧急处置方法,把嚼过的口香糖粘在漏的地方,但问过二人都没有口香糖,此处距青县出口1KM,俺与李总商量把车拖到青县去修,此时看到路边有救援电话,李总打过电话,报告位置,让司机等救援,然后跟俺商量能否搭车去北京,在北京已经约了事,马上要赶过去。

  让李总上车,李总道过谢,和司机交代几句,又给司机留下点钱,上了车。

  李总是做隆力齐蛇粉的经销商,一路上大谈蛇粉的美容功效,倒也不觉寂寞,车到天津外环,马路上的车开始多了起来,油表还剩下两格,俺有点担心能否跑完全程,因为最后两格下去的非常快,几乎100KM后就剩下一格,一格跑不了多会油表灯就会亮。

  大货车亮着高灯呼啸而过,在这些大货车中兴许就有满载大庞村鸭梨赶路的,他们带着大庞村希望,给大庞村送来富裕,想到此,对于平时敬而远之的大货车凭添了几分亲切。

  车到北京,李总千恩万谢道别:“回去我就给你寄蛇粉,以后到济南,不,到山东就找我,我就全办了。”互留了电话俺也表态:“以后到北京只管找俺。”

  回到出发加油的地方,将油箱加满,全程566KM,速度基本在120KM/小时,油耗11.37。

  此一行,不但收获了果实,也收获了朋友的情谊,还有山东大汉的信任。俺简直收获了整个的秋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