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 我的一次理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3:27  新浪汽车

  在职场打拼了多年,终于拥有了一家自己的贸易公司。公司一开张,买车就成了迫在眉睫的事。

  最初我的目标在雅阁和帕萨特上徘徊。想选择雅各是因为在我原来供职的那家外企,公司配给我的车就是雅阁。开了几年,感觉还不错,我也比较习惯。但后来身边的两个朋友都买了帕萨特,帕萨特在街上的能见度也越来越高,我的天平又慢慢的倾向了它。通过几次试驾,最后终于锁定了帕萨特。

  首先打动我的是它成熟的外形设计和宽敞的内部空间。从外形上看,帕萨特与奥迪A6简直神似,整车线条十分圆润饱满,高贵稳健于时尚新潮并重。我偏胖,所以尤其注重车的内部空间。帕萨特的轴距较长,其内部空间大大超过了中级轿车的标准,一点也不给人逼仄的感觉。试驾了几次之后,我感觉帕萨特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更突出,装备更齐全,工艺更先进。

  两款车都采用前后盘式制动,制动稳定性能出色。帕萨特采用双级真空助力器,增加HBV液压辅助制动系统,制动性能更出色。

  我开雅阁的时候试过在红绿灯前大脚给油急左拐,一般的车都会出现拉胎的声音,雅阁在这方面的表现是:TCS灯猛闪加拉胎的尖叫声。同样情况,帕萨特转弯更顺利,没有拉胎声。

  上到高速,帕萨特的中段加速和雅阁基本一样,值得一提的是换线,帕萨特的换线更干脆,打个比方,一般的车换线是将车“开”过线,而帕萨特的感觉是你把车硬生生地“搬”到线那边去了!再一次表现出操作控性上的优势。

  两款车都有ABS、正面双安全气囊和前后座安全带。帕萨特另配侧面双安全气囊和TCS驱动控制系统;帕萨特匹配燃爆式安全带,自带“汪克尔”高速步进电机,既能限力还能在极限状态下主动将人往后拉,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雅阁只匹配普通安全带。

  帕萨特匹配氙气大灯,而雅阁只匹配普通大灯。氙气大灯与普通大灯相比,亮度是2比1,寿命是3比1。

  从车身工艺分析,两款车都采用双面镀锌钢板,11年防锈。帕萨特在关键部位采用激光焊接,焊接强度明显高于点焊;另在电焊部位钢板之间采取空腔注蜡,有效保护焊点;车身底部喷PVC防锈隔音。这些工艺既保证车身耐用,又提高安全性能。

  人到中年,选择往往更加理性。现在,帕萨特带给我更多的是自信,在都市的道路上,我们一起诠释成功的内涵。((吴怀洁))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