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与GOL一起出游 “上海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3:01  新浪汽车

  也许是太久不曾放松负重的双肩了,8月23日,刚刚跻身有车一族的我,在拥有了GOL的第一个周末,就迫不及待地呼朋引伴往梦里水乡“上海威尼斯”----朱家角。

  出发的时候,同行的两位美眉大包小包让哥俩哭笑不得:“我说姐妹们,这是短途旅行还是万里长征?”还好,我的四门GOL颇有雅量,把她们的东西一一“笑纳”,放得妥妥贴贴。坐在前座的大个子阿宇甚至惬意地摊开了他的大脚丫。一路上,驿动的心随着GOL一起飞奔,出色的动力令我大增颜面。还不到一个小时,朱家角宁静的容颜就已浮现在眼前。

  泊好车,穿行在小镇的朴素祥和中。在据说是明清建筑保留得最完整的北大街,仰头只见一线青天,所以又有“一线街”之称。一路上青砖铺地,左转右拐,给人峰回路转的感觉;楼下商铺楼上住家,街道最窄处只有2米宽,楼上居民开窗就可对谈、递茶送物,古风盎然。街上售卖的物品琳琅满目,除了工艺品、纪念品,还有上十种味美小食,吃得两位美眉心花怒放。

  走进“江南第一茶楼”。木板楼梯“嘎嘎”作响,二楼设有不下二三十张旧式方桌和长凳,俨然武侠片中客栈再现。茶楼的阳台面对宽阔的漕港河,放眼望去,似乎就有寂寞高手摇橹踏歌而来。

  在著名的放生桥放生了一批小鱼小虾,听一听古老的传说,感觉心神俱净。从河边信步走过,有妇女临河取水洗衣裳,还有偻背老人坐在屋檐下的阴凉处聊家常,淡泊而洞察世事的眼神并不因游客的到来而受到丝毫的侵扰,让我们这些整日被俗事纷扰的人艳羡不已。

  在朱家角留宿了一夜,第二天黄昏,我们开启GOL踏上归程。小桥流水渐远,GOL的时尚、激情和奔放渐渐地把我们从久远的时光隧道拉了回来,多愁善感的小文轻叹道:“有车真好,能让我们把喧嚣率性地抛开。我们以后经常这样出行好吗?”

  大家纷纷响应,我更是豪情万丈:“行啊,只要定下目标,就GOL,就go!”给自己一点时间,抛开桎梏,走向自由。我的GOL,让我发现,生命中有很多的感动等待我们去体会。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