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出行参考 黄金周景点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16:14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假日旅游工作小组交通保障组对今年北京“十一”黄金周的交通形势做出预测。来自交通委、公交、地铁、铁路、民航等客运部门的数据显示:北京黄金周将面临巨大的交通压力。

  信报讯(记者闫峥) 北京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员,“十一”期间,北京市区重点景区停车将更加困难。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天安门广场、故宫、动物园、颐和园、香山、八达岭等老景点和举办大型活动的地坛书市、朝阳公园、大观园、大红门服装街热度不减,仍将吸引大量交通流;而石景山八大处、昌平十三陵、平谷金海湖等往年的冷门景点可能升温,一些新开放的景点如石景山玉泉雕塑二期、元大都遗址公园等也可能成为新的热点。

  交管局秩序处李国瑞警官介绍,故宫停车场被取消,颐和园新建宫门停车场被改为荷花池,香山植物园停车场被改为售票场地,八大处只有能停300辆车的停车场,北京展览馆虽在西外大街辅路修建了停车场,但对到动物园的车辆缺乏吸引力,停车难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为保障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防止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对一些重点、热点旅游地区,交管部门将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如对颐和园、香山、八大处采取旅游通行证管理;从八达岭高速公路康庄办证处、110国道张山营办证处、西康路康庄治安检查站、延庆前门环岛至八达岭高速公路、昌平西关环岛至八达岭,禁止5吨(含)以上货运机动车通行。(具体管制措施及时间以市公安局通告为主,本报将及时予以刊发。)

  另外,如果高速公路、国道、市道、重点旅游路线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将适时采取阶段性停车、分流、绕行等措施。“十一”出行参考

  公交

  “9”字头车辆大增

  北京公交总公司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公共电汽车总客流将达到88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8.8%。市内乘公交出行客流(普票旅客)可达3566万人次。但地面公共交通尤其是郊区“9”字头路线客流将大幅增长,达到8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2%。

  尽管预计客流总量有所下降,但公交总公司的运营车次与去年持平。为了方便市民乘公交出行,公交总公司共配车1.03万部,比去年增加2%,客流高峰日可运送旅客11万人次。“9”字头公交车共配备2760部,比去年增加16%,日发车次可达1.75万。

  公交总公司还准备了1000部旅游车,运营处负责人预计,10月2日、3日将是市内公交客流高峰日,这两天的日配车可达到170到180部。同时,为预防客流突然增加,公交总公司还在每个停车场准备150辆应急车辆。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安排好出行时间,最好避开高峰时段,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

  延长运营时间

  “十一”期间,北京地铁1号、2号、13号线将按照假日运行图组织运营,并在古城、四惠、太平湖、回龙观车辆段准备11组预备车,视客流情况发开临时客车或延长运营时间,具体运营时间不做硬性规定,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而进行延长。目前,地铁部门已确定了几个客流集中车站,届时将增派人力加强客流疏导。

  地铁运营公司客运营销部负责人孙小方提醒地铁旅客,前门车站建站较早,配套设施落后,遇客流高峰不易疏导。黄金周期间,地铁运营公司可能采取封闭前门站的措施,为该地区减轻客流压力。去往前门地区的地铁旅客可在天安门东、西两站下车。

  近期,地铁13号线客流增长迅猛,目前日客流量已达9万人次以上。东直门、西直门车站客流集中。“十一”期间,地铁运营公司将采取地面售票、限流、分流等措施。的士

  配备300辆应急车

  黄金周期间,北京市运管局将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各长途汽车站、首都机场等客流集中地区调配充足的出租运力,每天在上述地区配备1000部出租车方便旅客出行。

  运管局将加大“黑车”打击力度,并在流量较大的路段和景点周边设置出租车定点调度站,配备300辆应急车。长途

  延长售票时间

  今年“十一”期间,长途汽车客流将比去年有所上浮。去往天津、太原等地客流将出现激增现象。届时,北京各长途汽车站将打开所有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北京市交通委要求,凡是运营里数超过400公里以上的线路,必须配备2名驾驶员。每个客运站要配备5至10部备班车保证旅客有车坐。铁路

  增开33列临客

  铁路部门将增开临客33列,调拨车厢增开6对去八达岭、怀柔及河北涞源的郊游列车。需要提示的是:市民前往八达岭长城、野生动物园由西直门乘火车更为方便、快捷。另外,郊游列车的停靠站台条件不是很完善,市民在上下车时要注意安全。民航

  迎接700架次

  航空部门已做好了迎接700架次航班起降的准备,全部开通入关通道和保障机场巴士正常的运营,最大限度地减少乘客滞留。由于安检从严和机场高速公路流量大,准备乘飞机出行的市民最好能提早出门到机场办手续。

  (信报记者闫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