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无车到有车 买车就得买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 09:25   青年时讯中国青年报

  从有车族返回到无车族的日子一久,心里面就一直热火朝天地翻腾着:我要买车!可有了念头是一回事,把念头付诸行动却又是另外一回事。

  那天,小山城里的汽车推销商老陈打电话过来说,他们那儿又到了几辆很“适合”像我这种穷人买的二手车。我说“此话当真?”他说“绝不虚言”。

  老陈的服务态度好,我的电话听筒才搁下不到十分钟,他就开着他的二手车来到我的楼下,说买不买没关系,先让我体验一下二手车便宜实惠又好用的享受。

  车子上路了,老陈一打电门,那马达光叫唤却不启动,老陈只好尴尬地解释了一嘴:我平时开车少,技术不行。

  我心想老陈说的也许是实话,就没当场指出车子的汽化器可能有毛病。三开两开,车子上路了,一路上果然还顺利。老陈说,这车怎样?连办好过户不过八万。我说真便宜。老陈说,如果是别人十万我都不出手。可就在我准备隆重感谢的时候,车子抛锚了。

  老陈面不改色地道:还是我的操作问题。拎着扳手下了车,打开车盖吭哧吭哧地跟发动机较了五分钟的劲后回到方向盘前说:小毛病,发动机皮带掉了。

  为了保持阶级兄弟亲如一家的感情,我说你再开开看看。一路上,见老陈和方向盘比赛手劲的模样,我心想,这样的车不用说八万块一辆,就算只卖八千块一辆,敢不敢买还是一个问题。当车子第二次抛锚时,我用百倍热情的话对老陈说,这车什么都好,就小毛病不断。老陈答,不急不急,看下一辆罢。

  兴许是老陈接受了教训,这一回开出来的二手车,一打电门就启动,一启动起来跑了三十公里都不抛锚。我的心眼有些活络了,问多少钱啊?老陈还是一句话,别人买十万,老朋友你给八万就行。我说下车检查一下发动机再说。

  很遗憾,任我怎么使劲车门都也打不开。老陈依然很真诚地笑着说“别急别急,让我从外面帮你打开”。

  人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我说买车难,难于上青天。特别是当你很“荣幸”地认识了一个一天到晚堆满真诚笑容,向你推销二手车的“经销商”之后。

  人生在世,买车代步无非是为了图个方便,特别是对于我等工薪阶层,纯粹是因为工作需要,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对于爱车入迷的人来说,尤为如此。可又有谁愿意买了一部车子等同于买了一个“伴车如伴虎”的感觉在心里头郁闷着呢?

  那天,我将我差一点买了一部有“小毛病”的便宜车的事告诉一位朋友,他听完后乐乐地说,你的运气算是好了。他的小舅子前几天买了一辆便宜到底的二手车。不想那车是对方偷来的,白白丢了几万块钱不说,差一点还成了小偷的销赃同谋。

  看来,如我等的没有多少余钱的爱车一族,在买车之前千万别“见了便宜我就买”。想买车就得买新车,要不然“遇车不淑”,等到前脚买了车,后脚却买来了麻烦的时候,尴尬并痛苦着的可能就不仅仅只是省吃俭用的钱包了。东方尔/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