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亮点:10多款新经济车型购买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1:22  天府早报

  威驰

  ——购买指数:★★★★★

  ——亮点:挂上丰田标,身价自然不同凡响。自上市以来一直热销,直到最近市场才稍有松动。

  ——购买提示:最近有威驰要提高配置的传闻,无论这个说法可靠性有多少,青睐于这款车的车主静观其变为上策。

  ——爱丽舍

  ——购买指数:★★★★★☆

  ——亮点:出自东风雪铁龙旗下,性能可靠。经过一次降价,价格稳定在13—15万元之间。不过,最近又推出一款爱丽舍系列新车型-爱丽舍X,售价为11.98万元,非常具有竞争力。外形优雅,性能稳定,乘坐以舒适著称。

  ——购买提示:较适合作为城市家庭用车。

  ——富康

  ——购买指数:★★★★☆

  ——亮点:作为“老三样”之一,可靠的品质早已得到认可,拥有相当的品牌忠诚度。价格策略较灵活,在“老三样”中率先举起降价大旗。6月份再次降价后,1.4L两厢新自由人的价格调整至8.8万元,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

  ——购买提示:车型老是难以改变的事实,但“老”得成熟。

  ——福美来

  ——购买指数:★★★★★

  亮点:福美来整个外观设计简洁流畅、动感十足。新锐级采用日本马自达ZM型号发动机,而副驾驶则可以翻倒形成一个小桌面,大大方便了行车途中的工作需求。同时4轮通风盘式制动,ABS+EBD系统共同构筑了安全的防护体系,确保乘员的安全。

  ——购买揭示:13.36万元的价格,一款性价比非常不错的车。

  ——东南菱帅

  ——购买指数:★★★★☆

  ——亮点:三菱技术具有较强号召力。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整车科技含量较高。外形虽无太大特点,但整体设计还比较稳重大气。上市半年已大幅降价过一次,最便宜的一款车已低于11万元,较有竞争力。

  ——购买提示:应该还不错,至少近期不会降价了。

  ——福特嘉年华

  ——购买指数:★★★★☆

  ——亮点:福特在中国的第一款国产轿车。第一次在国内尝试“降价补偿”—————降价后对原来的客户补贴4次免费保养。虽然是杯水车薪,但在国内车坛算是开了先河。

  ——购车提示:降了6000元-10000元后,性价比大有提高。

  ——别克赛欧

  ——购买指数:★★★★★

  亮点:出自上海通用门下,拥有“别克”的高贵血统。在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阵营中,销量一直稳居冠军宝座。两次调价后,最便宜的赛欧SL已经调至7.55万元。两厢SRV车型符合国际流行潮流,是不错的卖点。售后服务也值得称道。

  ——购买提示:估计今年内再次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威姿

  ——购买指数:★★★★★

  亮点:9月9日刚刚降价,再次降价的风险小。降价后威姿手动挡普通型的最低售价为7.98万元,较有竞争力。

  ——购买提示:车的确不错,如果再便宜点就真的无可挑剔了。

  ——P O L O

  ——购买指数:★★★★☆

  ——亮点:上海大众第一款面向家庭的时尚轿车,车型较新,品牌号召力强;外形漂亮,色彩艳丽,颇讨时尚女性欢心。目前市场上两厢车的价格在11.5万元-13.3万元之间,而三厢车5款车型售价在13.09万元-16.19万元之间。

  ——购买提示:两厢POLO降价后较有亲和力,而三厢POLO较能迎合部分消费者的“三厢情结”。

  ——千里马

  ——购买指数:★★★★☆

  亮点:“发动机是卖点,性价比是优势”,这是一位业内前辈对这款车的评价,一言以蔽之,绝对精辟!千里马上市至今未曾降过价,不过借着推出千里马II的机会很技巧地只加配置不加价,提高了性价比。最便宜的一款1.3排量的价格为8.28万元,比较有竞争力。千里马II弥补了以前的一些缺陷:如配备了天窗,单安全气囊全部升级为双安全气囊等,比较实用。

  ——购买提示:赛欧、派力奥、威姿纷纷降价,从未降过价的千里马,不知还能撑多久。

  ——奇瑞风云

  ——购买指数:★★★☆☆

  ——亮点:经过两次降幅颇大的降价,性价比明显提高:最便宜的一款舒适型已经降到了8.08万元,加长型也不过10.68万元,可以称得上便宜了。

  ——购买提示:适用面广,公用、商用、家用都是不错的选择。本报记者(本版所示车价仅供参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