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十一车事之最近国内车价怎么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9月24日 10:53 北京青年报

  -3万至8万低档车型

  今年年初,昌河北斗星全线降价,平均降价4550元,最低售价5.58万元。一汽华利幸福使者售价从5.98万元调整为5.08万元,降价9000元。1月9日,羚羊、奥拓品牌全线降价。奥拓基本配置3.98万元,降价最高达1.2万元。1月14日,吉利豪情在天津降价2000元,售价3.79万元。一辆车卖到三四万,恐怕没有人会认为这些车会再降了。

  然而,市场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7月2日,吉利汽车再度对旗下的豪情、华普轿车进行了价格调整。这是继5月底推广轿车普及运动之后,吉利汽车在短期内的第二次调价,其中最高降幅达6%。吉利轿车的最低市场销售价为35999元,创行业最低价。

  9月1日,哈飞公司宣布上市不久的路宝降价3000元,由6.48万元降至6.18万元。

  9月11日,福莱尔QCJ7081BD1和QCJ7110系列多款轿车销售价格整体下调2000元。

  9月19日长安铃木公司宣布,奥拓系列全线降价,最便宜的奥拓只卖3.78万元了,降价2000元。降价后,奥拓标准普通型由原价3.98万元降至3.78万元,“都市贝贝”由4.38万元降至3.98万元,“小王子”由4.68万元降至4.38万元,“大王子”由4.98万元降至4.48万元。降价幅度最高达5000元。

  总评:低档车的降价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水分已经挤压得差不多了,因此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车降价空间很小,即使有降价动作也不会很大。

  -8万至16万中档车型

  今年的车市上降价降得最火的就是8万至16万的中档车型。从年初以来,这类车型的降价一直就没有停过。但是近期还得属这类车型降得比较火。远的不说,就说最近两个月的吧。8月1日长安福特正式对外宣布将由提高生产规模和效率所获得的利益转让给消费者。对旗下福特嘉年华产品进行价格调整,1.6L各款车型全面降价。其中,1.6L自动挡(配选装件6碟CD)由原来的13.18万元降至12.18万元,降幅达1万元;1.6L自动挡原价12.78万元,现价11.98万元,降幅8000元;1.6L豪华手动挡(配选装件6碟CD)原价12.28万元,现价11.48万元,降幅8000元;1.6L豪华手动挡原价11.88万元,现价11.28万元,降幅6000元;1.6L舒适手动挡原价10.88万元,现价10.38万元,降幅5000元。

  进入9月,奇瑞公司的“风云”系列轿车全线下调价格,其中舒适型由8.38万元降至8.08万元,下调3000元;豪华型由9.98万元降至9.28万元,下调7000元;加长型由11.78万元降至10.68万元,下调1.1万元。

  9月9日,天津一汽参照国际价格水准,将麾下的威姿、雅酷、夏利2000等系列轿车,进行了重新的价格定位。价格重新定位后,威姿自动挡(天窗版)的市场售价为10.48万元,较原先降低了1.5万元;威姿手动挡普通型的最低售价为7.98万元;雅酷(自动挡)的价格为10.48万元,夏利2000手动挡豪华型为9.58万元。与目前的价格比较,威姿、雅酷等系列车型的国内市场价格已完全达到了其海外同类车型的价格水准。

  这次天津一汽价格调整车型及价格如下:

  威姿CA7136Z(自动挡带天窗)原价11.98万元,现价10.48万元,降幅1.5万元。

  威姿CA7136Z(自动挡不带天窗)原价11.58万元,现价9.98万元,降幅1.6万元。

  威姿CA7136-DLX(手动挡豪华型)原价10.48万元,现价8.98万元,降幅1.5万元。威姿CA7136-STD(手动挡基本型)原价8.88万元,现价7.98万元,降幅9000元。

  威姿CA7106Z(自动挡带天窗)原价11.98万元,现价10.48万元,降幅1.5万元。

  威姿CA7106Z(自动挡不带天窗)原价11.58万元,现价9.98万元,降幅1.6万元。

  威姿CA7106-DLX(手动挡豪华型)原价10.48万元,现价8.98万元,降幅1.5万元。

  威姿CA7106-STD(手动挡基本型)原价8.88万元,现价7.98万元,降幅9000元。

  雅酷CA7136UZ原价10.98万元,现价10.48万元,降幅5000元

  夏利2000TJ7136U-DLX(豪华型)原价9.98万元,现价9.58万元,降幅4000元。

  9月12日,2003款POLO价格体系全面调整,价格降幅为8100元至11100元,消息一传出,立即引起车市极大关注,将下半年“降”声一片的车市推向高潮。实行新价格后的POLO更接近甚至低于国际市场价格,更具性价比。其中,1.4LPOLO两厢手波基本型原价格为120900元,调整后价格为112800元,略低于国际市场价格,降幅为8100元;1.4LPOLO两厢手波舒适型原价格为129900元,调整后价格为119800元,降幅为1.01万元;1.6LPOLO两厢手波舒适型原价格为137900元,调整后价格为127800元,降幅为1.01万元。

  三厢POLO从1.4L-1.6L的各个型号也都有较大降幅。

  POLO三厢1.4L手动挡基本型原价13.09万元,现价11.98万元,降幅1.11万元。

  POLO三厢1.4L手动挡舒适型原价13.99万元,现价12.98万元,降幅1.01万元。

  POLO三厢1.6L手动挡舒适型原价14.79万元,现价13.68万元,降幅1.11万元。

  POLO三厢1.4L自动挡舒适型原价16.3万元,现价15.48万元,降幅8200元。

  9月16日,市场关注已久的广州本田飞度正式下线、公布价格,揭开最后一道面纱:1.3升五速手动挡(MT)销售价格为9.98万元,1.3升无级变速自动挡(CVT)销售价格为10.98万元,新车将于9月28日在全国统一上市,今年内计划产销1.6万辆。飞度的下线也是POLO降价的一个重要原因。

  总评:目前,中档车都以国际价格来标榜自己,那些没有达到国际价格的车型在十一期间应该都会降价。在这次十一降价高峰过去之后,相信所有的中档车即使达不到国际价格,也不会比国际价格高多少。

  -16万以上高档车

  降价就像是一把火,先烧着的是山脚的植被(低档产品),最后火越烧越旺,必然会殃及山顶的植被(高档产品)。汽车降价的这把火去年开始烧低档车,今年一直蔓延到中档车,高档车车价也岌岌可危,但是相比较正在进行中档车的价格战,高档车车市相对来讲还显得比较平静。

  6月下旬,宝来全系列车型在原市场指导价的基础上下调幅度分别为:基本型7500元人民币;舒适型12000元人民币;豪华型15000元人民币。同时一汽-大众此次又推出了宝来1.8T舒适型轿车,使宝来1.8T系列更加完备,市场指导价为193800元人民币。这是宝来1.8T价位首次低于20万元人民币。

  总评:高档车价格基本不变,或者说变动得少。即使变动,也不会像中档车那样形成大规模的价格战,应该说是有点降。

  -进口车型(见C10版附表1)

  进口车几乎没有受到什么竞争的压力,但是由于受到销量下滑和新许可证下发两个因素的影响,进口车的市场实际价格有点下降。

  生产者方面,8月30日,大众汽车宣布,出口到中国的2.8升多功能车“夏朗”降价6万,从49万调整到43万元。经销商方面,早在9月初,包括亚市进口车商在内的多处销售商,开始调整一些车型的市场售价,以适应即将到来的市场变化。

  总评:进口车的价格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下滑,但会有一些适应性的微调。

  -二手车

  当其它车型都面临着降价困扰的时候,唯一能够轻松的恐怕只有二手车了。旧车市场价格是根据新车的市场价格来定位的,新车不停地在降价,旧车价格理应跟随新车一起降,而旧车价格却没有以同等的速度随着新车价格的下降而下降,甚至有些旧车价格还有些上扬。究其原因还在于市场。市场对于二手车的需求非常旺盛。北京的新司机越来越多,很多新手都选择了价格低廉的二手车,特别是5万元以下的二手车非常受青睐。而低价黄标车由于外地消费者的需要行情也很看好,很多外地经销商涌到北京来,导致竞争也很激烈。老款桑塔纳奥迪100销路很广,成交价往往超过底价的10%以上。

  总评:由于新车的降价,旧车必然会降价,但是现阶段旧车的价格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甚至会有些上扬。

  (陈建峰)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赛纳 靓车靓片抢先看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