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0:07  网友:雪上大灰狼

  新浪网友:雪上大灰狼

  去年腊月(阳历2003年)我决定从北京开车走京珠高速回岳阳过年。车是我托一个铁哥们租的一辆红色的捷达。已经开了16万多公里。他在把这车给我之前特意好好收拾了一顿。拿到车后我就带上我lp跑了一趟天津试试车,车况还行,只是开到130km/h方向盘有点抖。当时主要是图个便宜(90/天),租20天。并且我也是第一次跑这么远的长途,没什么经验。这个车就是它了。

  腊月29早晨6点准时从国展出发。天还是黑的,只有路灯亮着。要过年了,城里的路上也没有什么车和人。上三环,从六里桥杀向京石高速。回家的感觉还真不错!特别是不用再去挤那该死的春运了。京石高速上的车也不多,我就照着110 - 120开,一路顺利的走完了河北的地盘。车一进入河南后我感觉发动机的声音有点异常,到了安阳,我就赶紧找了个大的服务区请师傅看看。修车的师傅把引擎盖掀起看了一会儿,然后把发动机打着、轰油、灭掉、打着、轰油、灭掉,都没毛病。再开了一下,也看不出毛病,就说“这车没毛病,你就放心开吧。”师傅都这么说了,那就开吧。但是我还是觉得这车的声音与原来不一样。

  在我的担心中,跑到了驻马店,这车倒也没出问题。那时候驻马店到湖北大悟的高速还没修完,必须从驻马店下高速走107国道。到信阳我lp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这一路都是我一个人开,整整14个小时,累得我都快抗不住了。(今年我lp可以做我的替补,11月应该能拿到本了)

  第二天早上8点,我们从信阳出发,我想12点应该能赶到岳阳吃中饭了,因为只有400公里左右的路了。湖北段的京珠高速真是好走!毕竟这路才完全通车半年多。并且我还从网上查到了湖北高速上的拖车免费。

  路太好走了,到了武汉我再也忍不住了,把车速开到的了140。虽然方向盘在抖,但是我想再开200公里就到家了,不用怕。没开多久,远远的看到的军山长江大桥,真是壮观!把车速降到80好好欣赏了一把。一过桥,我又一脚油,把速度踩到了140。

  这段路是京珠高速上最宽的,因为是京珠高速与沪蓉高速公用,所以双向6车道。当时我感觉我的心已经飞起来了。高大的军山大桥,宽阔的高速路,稀少的车流,舒适的天气,还有什么比这更加让人心情舒畅的?

  但是接下来的事情有:抛锚,拖车,挨宰,暴雨中行车,油泵坏,暴雪,撞车,捡车牌,开破车行驶,泥路中开破车,发动机粘缸,黑夜中小车坐大货,救援......

  明天再说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