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制发动机新型合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 17:0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美国航空航天局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近来研究成功一种可以减少汽车发动机散发物排放量的新型铝-硅合金。

  7年前,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公司向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提出要研制一种高强度、低成本、用于制造活塞、可以使发动机的散发物排放量降低的铝合金。经过7年的研究,终于研制出来了一种抗磨损的新型合金———MSFC-398。

  这种合金在262℃~374℃的温度下,有引人注意的高强度,在318℃温度下,它的强度比传统的铸造铝合金高3~4倍,而其生产成本却低于1美元/磅,是制造汽车发动机活塞、连杆、传动装置、刹车片、转子等的理想材料。由于MSFC-398合金可以使活塞盖的厚度加工得更薄,可使活塞壁与气缸腔之间的缝隙降到最小,因此而使发动机满足废气排放标准的。

  (旦元)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