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仪征双环建成活塞环首家高标准技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 16:41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最近,我国活塞环行业首家投资规模大、开发手段强、技术资源丰富的企业技术中心,在中美合资仪征双环活塞环有限公司落成;同时,该技术中心“十五”后三年的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了专家论证。

  仪征双环是我国活塞环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是国内首家产销量超1亿片的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5%,主要经济指标连续16年行业夺冠。双环技术中心是该公司为了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为实现人才、资金、资源的优化配置而成立的。双环公司通过技术中心的建设,建立了公司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注重技术的综合集中、产学研联合,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重视技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从而实现生产力的转化,并逐步加强超前研究开发工作,做到生产一代、储备一代、试验一代和设计一代。

  据介绍,该技术中心“十五”期间的主攻方向是:以提高与主机厂同步配套开发能力为目标,大力发展具有良好密封性、耐磨性、刮油性、排放达欧Ⅱ以上标准以及薄型化的系列柴油机和汽油机活塞环,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政策及内燃机行业的发展要求,技术含量和水平高,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十五”后三年,该技术中心将围绕开发手段的完善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准备在现有开发手段基础上再添置PDM软(硬)件、柴油机试验台架、喷陶瓷活塞环和铬基陶瓷活塞环开发设备以及其他检测仪器设备,预计总投资4000多万元。

  (陈玉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