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高中低端全线出击 丰田合围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7:30  金羊网-新快报

  国产特锐下月中旬下线,有望与国产霸道同步上市陆地巡洋舰年底也将正式亮相  

  下月中旬,国产特锐将正式在天津下线,在10月28日,整合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内销售网络的新公司———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后,国产特锐将争取和已于本月初在成都下线的国产霸道于11月中旬同步上市。而在年底之前,同属丰田系的国产陆地巡洋舰也将正式在长春亮相,三款新车型分头出击国内高、中、低档SUV市场,这也意味着丰田将对目前国内的SUV市场渐成合围之势。

特锐

  争取生产最新款的特锐

  特锐是丰田旗下大发公司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目前国内市场的包牌价为18.6万元人民币,其最新款的车型刚刚于8月27日才在日本国内市场上市,据记者了解,天津一汽华利生产的有望是这款最新款的特锐,同时新车也将以一个全新的品牌———达路特锐的车系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系将分为两驱手动基本型、两驱手动豪华型、两驱自动豪华型、四驱手动豪华型和四驱自动豪华型5个型号,发动机将采用天津丰田汽车发动机制造厂生产的1.3升发动机。

  年内难以买到新车

  由于国产特锐将在11月中旬才在国内正式上市,今年的产量也不多,而四川丰田已经下线的国产霸道今年的产量也只有200台,因此在采访时广州不少经销商向记者透露,由于首批产量较少,尽管广东是丰田看好的主要市场,但这两款新车最终到达广州的时间都可能要等到11月份,而消费者正常提车,更要等到明年一二月份左右。

陆地巡洋航

  新车波及同型号进口车销售

  尽管目前市场上丰田霸道、特锐都是一车难求,它们的具体价格现在也未公布,但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这些车型即将正式上市的消息已经波及到其进口车型的销售情况,目前大多数经销商手中已经没有现车,即使有客户需要,也是采取先接订单、再提车的销售模式。

  一位经销商向记者介绍:早在得知这些车型即将国产时,他们就已经很少再提这几款车型,消费者有需要我们再提车,这样可以减轻我们的风险,同样型号国产比进口最高便宜十几万元,最低也要便宜几万元,消费者肯定等着买国产的。

霸道

  高、中、低端全线出击

  除了已经亮相的霸道、将要亮相的特锐外,同属丰田系的国产陆地巡洋舰也将在年底正式下线,分别抢占高、中、低档SUV市场,最终对国内的SUV市场形成合围之势。丰田汽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丰田将三款高中低档不同价位的SUV引进中国,正是看好了中国SUV市场的前景,并根据中国SUV市场已经出现的细分情况作出了划分,今后丰田还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要,引进更多后续产品。

  按照今年4月9日一汽和丰田在去年8月正式合作基础上签署的更为具体的协议规定,丰田将在中国合资生产包括霸道越野车在内的4款车型,以及向中国提供生产技术,今年7月15日才正式挂牌的长春丰越汽车公司将在年底前推出丰田陆地巡洋舰,而天津丰田也会引进大发公司的特锐,这样三款丰田越野车分别攻占高、中、低档SUV市场。

  目前中国市场上进口丰田霸道的价格大约在47万-48万元左右,陆地巡洋舰在53万-58万元左右,而特锐则在18万元左右,实现国产后,价格将比进口车低,据一位经销商向记者介绍,4.0升国产霸道售价可能在30万-40万元左右,国产陆地巡洋舰、特锐的价格也将走低,这样分别进入目前国内高、中、低端SUV市场。(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