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广东边防 入关高峰期车辆可免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1:35 南方都市报

  广东边防再推23条便民新措施,高峰期人员凭身份证就可以通行

  本报讯(记者綦伟通讯员席庆锋李国良)从昨日开始,凡进入深圳、珠海经济特区的群众会惊喜地发现:在遇到车辆、人员进出关口高峰期时,各检查站均会对车辆免检或抽检放行,人员凭身份证就可以通行。据称,此举是广东边防总队继5月份实行深圳珠海一、二线边防管理改革后,又推出的23条便民利民新措施之一。

  基层边防派出所即可办证

  据了解,实行了这些便民利民措施后,人们在当地的基层边防派出所便可办理边防证,免去了以往必须赶到公安局才能办理的麻烦;要出海渔船民可在网上申报和审批有关证件,方便快捷;对边防辖区内所有孤寡老人、特困户、军烈属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及厂矿企业,边防派出所还将提供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边防官兵将对特区二线耕作口集体办证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并在年内实现耕作口凭边防证通行。在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旅检口岸,边防部门将开设“需扶助人员”专门通道,实行优先放行。

  近海放排免办出海船民证

  依据这些措施,近海放排、养殖作业的群众可免办出海船民证,凭身份证即可下海作业;渔船民办理船舶进出港边防签证手续,本港籍近海作业船舶由原来的每半个月申报一次进出港签证改为每季度申报一次;对来靠的台湾渔船和渔船民,边防官兵将登船办理边防登记手续,方便台胞经贸活动。边防官兵将对入出境船舶实施24小时全天候服务,逐步推行网上报检制度,做到船舶随报随检;《往来港澳小型船舶查验簿》、《航行港澳船舶证明书》、《随船工作证》的签发权限下放各边防检查站,随到随办,《航行港澳船舶证明书》实行免费办证。

  各边防派出所将每月向群众公开辖区治安状况并报告工作情况,随时接受警务廉政监督员和群众的监督;对边防辖区弱势群体前来求助的人员,派出所官兵将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为他们排忧解难。各边防派出所将建立出租屋定期走访、征求意见制度,像关心帮助常住人口一样为外来暂住人员提供真诚服务。

  坚决杜绝边防官兵乱收费

  新措施坚决制止、杜绝边防官兵在边防辖区内的任何违反规定乱收费、乱摊派的行为,规定一经发现,一律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措施规定,边防检查站应有关单位要求派员到国家正式对外开放口岸以外的地方对人员、交通运输工具进行检查、监护时,不收取规费。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