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所认识的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09:31  网友:乐乐鸟

  新浪网友:乐乐鸟

  范病,一个奇怪的名字,网络上的名字都很奇怪,这个也不足为奇。范病引起我的注意,是他渊博的机械知识和热心助人的性格。我最早上网是在96年,那时还是每小时20元,那是新浪只是叫做四通立方吧,记不得了。以前在论坛,只是看看,不发言的。后来,在那个特别的日子之后,我开始在论坛里发帖子,第一个回我帖子的人就是这个6范病6。我当时对“范病”没有什么好奇,只是问了为什么是6范病6,他告诉我,是坐轮椅。当然,这只是他的调侃了。

  我的性格是喜欢刨根问底的,所以,我开始在网络上寻找一切关于6范病6的信息,我找到了照片,找到了他的电话,找到了他的发言,经过总结和分析,也知道了他的朋友对他的评价。好像,那个时候,范病总是上网到很晚,我也是,人少的时候聊的很多,范围也很广,他给我推荐了很多汽车知识的网站,而且我也知道了他没有轮椅,而是生日的日期是6月6日。记得五月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大概3点了,终于我们通了电话,对方的声音出乎我的意料,确实,是有些忧郁。我很奇怪,为什么他的性格会这样,和我相象的不同。

  一步步走下去,看来见面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后来,他的电脑坏了,无法上网。像他非常郁闷,有几个朋友在帮他,有个叫木偶。我通过电话指导了他们,但是他们仍旧束手无策,“好吧,我去一趟”,说完这句话,我就拆了自己机器上的硬盘和128M内存,开车到了宣武。见面的场景非常平静,但是多少有些诧异。我没有想到这个忧郁的男孩个子比我相象的高,不胖,英俊?不知道。他旁边的少年(木偶)戴眼睛,很文静的样子,高高的,比他瘦。我当时只想:怎么城区的孩子都比我们郊区的个头高?他们也很诧异的样子,范病对木偶做了一个典型的动作,是大家都熟悉的样子,大概是NB吧,后来听说大概是没想到1。我不是MM,2。真的开A6 .后来的事情很普通,大概就是修电脑.另外,范病说他们小区的一辆老款怕撒特是好车,所谓的B4,当时没明白.当晚,没有吃饭,木偶去取车,由于天晚了,也没有请教他们关于我的车的技术问题.

  此后的周末,由于木偶要买汽车,他们约我一起去亚运村汽车市场,在那里,我见到了香槟,大家非常投机,我也看到了范病所期待的高尔夫.说实在的,我不喜欢.大家到一起总要聊一聊,基于共同的爱好,我们去了东方广场的奥迪展厅.在那里,我知道了S4 ,也更加明白了奥迪和大众的关系.然后是吃饭,然后是去范病家放车,然后是到蟹岛玩.这次会面,有几个值得记忆的事情.第1.范病的开车技术好.富康车在我的印象里是很没有力量的一种车,范病开的时候,我竟然追不上?而且,在并排停车的时候,我听到了隆隆的发动机的咆哮,在我排到他后面的时候,我闻到了浓烈的汽油味,难道驾驶人员的水平能够左右机械的力量(现在看来是真的,这还仅仅是范病,后来的有车好好开和中冷器更加证明了这一点).当时,我作出了一个决定,给我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把保险改为固定驾驶员.另外,我还做了两个动作,1.关闭车窗,2.空调改内循环.第2.第一次,我的车开到了时速200KM,以前这是不可相象的,不仅仅是不敢相象,而且是不敢开.由于范病对于奥迪技术的充分说明,我也增加了信心,并且,谢谢香槟,给我留下了珍贵的记录.

  后来.大家一起到白河游玩,一起到范病生日FB,我也认识了越来越多的朋友.这些内容,有木偶作了大量的记录,我是自愧不如的了.

  此后,范病忙了起来,上网也少了,见面也少了,偶尔聊聊也总是很疲倦的感觉.这样的生活,加上他略带忧郁的性格,真怕他抗不住.希望他坚强起来,困难总是有的,当时总是能够克服的.

  总结一下,范病带给我的是:

  1.在网络生活的信心

  2.无数的朋友

  3.对机械的深入了解

  4.对驾驶技术的重新认识

  总觉得亏欠他很多,总想帮助他,当时总是无能为力,只好不说虚的了,大恩不言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