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万个车位没有着落 广州车位奇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5:14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根据最新的广州停车场登记数据,目前广州登记的停车场共有1961个,总面积564万平方米,标准车位18.68万个。相对于汽车进入广州家庭的速度来说,广州停车场车位严重不足。

  一辆车平均只有0.6个车位

  截至到7月底,广州机动车达到45.55万辆,而且每天以200多辆新车的速度入户,业内人士表示,以最低的需求量算,目前广州市需要车位大约50万个,而实际供应能力只是28万个左右(停车场加住宅及单位车位)。供需矛盾最突出的是旅游点、宾馆及商业网点的停车难问题。

  有关专家表示,按照数据显示,一个城市比较适宜的汽车与停车位比例是1:1.5左右,就是说1辆车平均下来要配有1.5个车位,而目前广州1辆汽车平均只有0.6个左右,缺口较大。

  小区无配套停车场不予验收

  交委负责人表示,对投资停车场的建设者,可以享受由市人民政府另行规定的优惠政策。而对单位企业来说,如果企业内部有足够的停车场位置,还可以申请向社会开放,既可以增加单位收入,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广州停车位紧缺的局面。

  此外,交委负责人还表示,现有居住区未建停车场或者停车位不足的,应当逐步创造条件增建配套停车场或者改造原有停车场,而主体工程配套建设的停车场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交付使用。没有按照规定配套建设停车场的,不予验收。

  打96900可查停车场空位

  交委表示,首期路边咪表已经开始投入使用,到年底大概1000多个就会全部投入使用。为使现有的停车场车位更合理利用,交委正在制订方案在广州交通主干道安装电子信息显示牌,主干道包括东风路、中山路、解放路等。显示牌通过安装在各停车场的电子眼自动读取汽车进出数据并计算出空车位。然后在显示屏上显示附近哪个停车场还有多少空位。此外,交委的查询热线96900也将提供全市停车场空位查询功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