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折暗扣终吃亏 买车人掉进降价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一龙)杜先生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旁的一家汽车市场内购得一辆“降价”车,但后来他发现,自己交给销售公司的保险费被少付给保险公司,同时销售公司代办的贷款也凭空多出6780多元。

  去年11月28日,杜先生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选购汽车,在一家销售公司内,一名业务员要带他到另一家公司购买赛欧SRV,声称不但便宜5000元,还送些装饰。杜先生于是随他穿过销售公司大厅来到一家属于齐鲁院的汽车销售市场。

  市场南四室的公司内,销售人员爽快地答应将原价117800的赛欧降至112800元,并免交保证保险、出库费,赠送地胶、脚垫、排挡锁等装饰。在缴纳了10%的首付和保险等费用后,销售公司很快帮他办齐手续,当天下午杜先生将车开走。

  今年2月,杜先生拿到了平安保险的保单,令他吃惊的是,保单上显示的保费是4546.32元,而他交给销售公司的保费却是4999元。拿着两张不同的单子,杜先生赶到位于南四室的这家公司,却被告知负责该事的业务员不在。3月份,他再次前往,发现这家公司已分为两家,为他办理业务的两名业务员随同经理在位于东二室的另一家销售公司工作。

  交涉中,杜先生还发现,当时销售公司代办的贷款也有增多,缴纳10%的首付后,他应贷款101520元,而商业银行的贷款额是108300元,自己被莫名多贷了6780元。

  前天下午,记者与杜先生一同来到齐鲁院汽车市场,找到了当时的销售经理杨彬———他现在是另一家销售公司的法人代表。杨经理承认,杜先生的钱确实被扣了一些。他告诉记者,汽车市场去年年底流行这种做法———销售商称能优惠,拉来客户后再将所降的价钱暗中加到保险费中或在按揭中补回。

  记者看到,杜先生的销售合同和首付收据上均显示销售方为“北京南方隆兴商贸有限公司”,而南四室现在的公司为北京正洋翔弘经贸有限公司。杨经理说,杜先生买车时,这家公司还没办下工商执照。

  在“南四室”公司内,杜先生始终被对方告知“负责人不在”。

  前天下午3时许,齐鲁院汽车市场的负责人马彦文经理来到现场。与杨经理沟通后,原买卖双方商定,暂时由杨经理支付杜先生2000元作为补偿。但截至昨天,杨经理只付给杜先生1000元。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