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杀手生涯(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0:01  网友:无肉确实不欢

  新浪网友:无肉确实不欢

  上学和上班是有区别的,上学的时候很少能接触到汽车。远离家乡根本不认识什么开车的人或者有车的人。大概唯一和车接触的机会就是打车了。但是穷学生没钱,所以坐副驾驶的机会也少。上班了就不同了,经常可以跟着跑销售的同事一起出去送货,所以坐车的机会也多了。时不时的也能无照驾驶一把,过过车瘾。

  有一次我和同事一起到北京通县送货,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正好帮他们对完账以后就可以回家了(那时候俺家爹娘住在北京)头天晚上把货装好,开的是一辆三峰面包车。车上一共三个人,司机、我和一个姓杨的供销,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我有一个好习惯就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车开了我肯定榜上安全带。也就是这个举动后来大概救了我一次。我们早上五点从家里出来,天还没亮。深秋北方的早上有点凉,遛早的人呼出的哈气好一会才散。有薄薄的雾。一路出来无话,等到出了市区上高速的时候雾开始有点浓了。不过高速还没有封。上了高速雾更大了,能见度大概不会超过两百米。我们的车在雾中狂叫着向前冲。我隐约越能看见前车的尾灯,司机告诉我,在高速公路上碰到这样的雾天通常是紧紧地咬着前车的尾巴跑,让他始终在若隐若现的地方就没事。无奈我们的车太滥,上了九十九开始发飘。前车很快就跟丢了,后车也超了我们。正好这时候我们的车也快没油了,于是从廊坊出口下来加油。再上高速的时候前前后后就我们一辆车在跑。路上的雾也更浓了。我们不紧不慢的就一直控制在九十左右向前跑。突然浓雾中看见前边有人向着我们的方向跑过来,而且一边跑还一边拼命的挥舞着什么东西。司机马上就是一个急刹车,感觉上还是一溜点刹。我马上感觉到安全带在我的右边锁骨一下子就绷紧了,勒的我生疼。后边做的供销一下子就冲到我和司机中间了,我连忙伸出左手死死的拽住她的衣服。车终于在刺耳的轮胎磨擦声中停下来了,我们距离前车不到一米。我还惊魂未定的时候司机拍了我一把。大叫“快下车”我懵懵懂懂的跳下车,顺手把销售也从右前门拽下来。司机这时候也跳下来,他抄起早上下楼时候拿的两个大手电。往我手里塞了一个然后对销售说“你到路基下边看着车,那里也别去”然后让我和他一起挥着手电向后跑。他告诉我“能把后边的一台车拦下来咱们才真正安全了“我们两个人一起沿着路基挥舞着手电筒拼命的往后跑。大概跑出去不到百米的样子看见了后边的车------一辆从天津开往北京的桑塔纳。大概是看见了我们刚才看见的人,桑塔纳已经在刹车了。我停下来傻呆呆看着桑塔纳带着刺耳的刹车声从我身边掠过,都能清楚地看见轮胎后边的青烟。喘了口气,没听见碰撞的声音。我们长长得出了一口气继续向后跑拦下了三辆车。我实在是跑不动了。这时拦下的车上的驾驶员也赶过来了。我们把手电筒交给他们让他们继续往后边拦车。

  后来经过事发现场的时候才看见是最前头一辆小车钻到一台大货车的屁股后头了。整个车都扁了,满地都是血。小车的后头还跟着好几辆连环撞在一起的车。从那以后我好久不敢再抓方向盘。事故的现场一直会出现在我眼前。直到现在我还不愿意回想但是的情形。

  其后工作换了,城市换了倒是还能经常坐车,依旧保持着一上车就绑安全带的习惯。也被被出租车司机笑话过。但还是依旧一上车就绑安全带。

  未完待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