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欧杂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5:36  网友:晃晃悠悠

  新浪网友:晃晃悠悠

  独在异乡为异客(接)

  枫叶狄花秋瑟瑟

  怨恨欧洲网路窄

  怀念祖国E带宽。

  旅欧札(杂)记

  之一上网困难

  网络已经深入我的生活。不通当地语言文字的情况下如果还不能上internet的话,就意味着我不知我所在的星球每天发生了些什么:多少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意外死亡?哪些重大工程顺利完工,又有哪些贪官在国内被揪出?中秋节有多少人死于月饼噎死?还有我最关心的新浪社会新闻:南方某城市又发现一专门大肆抢劫杀害三陪女的犯罪团伙……呵呵,还真挺多!想念啊

  之二阿拉法特到底是魔鬼还是天使?

  在国内25岁以上的人听来,阿拉法特这个名字多少带有一点褒义;这些年已经渐渐衰老的阿拉法特甚至使这些人生出额外的同情。9.11这天在酒店中看到CNN的Breaking News(我一看到这单词就联想到二年前的9.11),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同意”对阿拉法特采取行动,阿拉法特于是走到他那已经早以破败不堪的总部门外,用最简单的扩音喇叭向外面他的支持者发表讲话,讲话的内容当然不乏威胁,当时在我听来,甚至还多少有点邪恶;可是我记得在几个月前的一张国内报纸上,新华社的记者在采访没有实质问题的采访是否可以称为“访问”呢?)结束后,阿拉法特还向这位记者手里塞了两个煮鸡蛋,这形象又太慈祥了!在我心中长久挥之不去……

  之三技术的德国

  不要以为人家的酒店里没有宽带技术就落后了。说到技术,不能不提一下德国。小小的一个法兰克福,地铁线路可能超过我们国家所有城市在用地铁线路的总和了吧?数量如此巨大的线路,还和本市到周边临近城市的火车做到了最大程度的短时间连续换乘,城市交通的效率之高可见一斑。这也包括巴黎,地球人都知道,到了巴黎如果迷路的话,请就近钻到地铁站里,然后就会发现,原来认路在巴黎是多么的容易,不怕你没文化!

  在欧洲开车,有了导航系统,外加你粗通英文,哗!那叫一个简单,傻瓜也能开得好!路上标识清晰,路口设计合理,行人和车辆遵守规则,告诉公路上卡车全都在最外道排队飞驰,谁也不会突然别出来堵一堆后面的车,小车们也礼让三先,晚上更没有人开远光晃你,操,这素质!怪不得人家不管老头老太还是PLMM开车都飕儿飕儿的。

  之四人性之真、善、美

  可不要认为我是发愣功……派来……的哦!对发愣功,我是不以为然的。我要说的是这里大多数人,他们真实、诚信,与人为善,为别人行方便。早上见面谁都问个好,说什么都是用谢谢来结束,干啥都让着他人、理解他人,加上整个欧洲大陆的空气能见度比咱们海南还好。我看这整个一个“四美”,咱学了几年后来又不学了的那玩意儿。

  可是人家这么多年根本没练过发愣功也有了真、善、忍,这是不是又从一个侧面说明发愣功是不好、至少不是必要的呢?

  (作者注:1.“四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不是貂禅、昭君、西施,贵妃。2.文明礼貌十字用语: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