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深入到可可西里山(9月1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5:23  新浪汽车

  探险队记者中央电视台营地9月16日22时电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自9月14日离开西安晚报营地,从西南进入可可西里山。由于全球气温变暖,冰川融化,沼泽、湿地面积增大,考察和行进的难度不断增大。几天来,科考探险队每天行进平均不到30公里,陷车的频率越来越高,天气状况也越来越坏,已遇到多次风雪冰雹。昨日,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刚从营地出发,行驶6公里,拉给氧的卡车就深陷沼泽。队员们只好卸掉油桶和物资,再挖淤泥、垫沙袋,一直干到晚上10时30分,才将卡车拖出。这几天科考探险队在冰川沼泽区考察,这里根本没有道路可行,队员们经常要边考察,边探路,还要抢救被陷的车辆,体力消耗极大。不过全体队员在队长黄成德的带领下,精神十分饱满。

  自北京出发以来,先后有4名队员因心理素质和身体状态不适合探险而退回。自9月7日离开青海茫崖进入阿尔金山和藏北无人区以来,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已深入无人区1000多公里。

  今日,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行进了36公里,傍晚时分又被一片数10平方公里的沼泽拦住了去路,小车可以绕行,卡车根本无法通过。队员们只好在北纬35度27分,东经84度47分,海拔4828米的一块湿地前建立中央电视台营地。

  明日,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将根据地形继续探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