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散热器厂商启动双波浪带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4:28  新浪汽车
国内散热器厂商启动双波浪带项目(图)

双波浪带

  9月1日,北京――奥托昆普铜带公司(Outokumpu Strip)宣布,包括北方车辆研究所、东风散热器有限公司和南宁八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在内的中国三家国内著名的散热器研发及生产单位已与该公司共同完成了汽车热交换器优化设计和技术革新项目。汽车热交换器生产材料用新型传热元件――双波浪带,将被上述三家散热器生产企业应用在新型汽车热交换器的生产中。

  “生产体积更小、干质量更轻、散热性能更好、生产成本更低的散热器”是汽车整车和散热器生产企业的不懈追求。为此,奥托昆普铜带公司的技术部门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研发成功了新型的传热元件――双波浪带。通过奥托昆普铜带公司技术研发部门研制成功的双波浪带自动生产线,比0.04mm/0.045mm普通波浪带更薄的0.03mm/0.035mm铜带可以被滚制成波峰更小的波浪带,其后这两条波峰更小的波浪带将通过锡焊接牢牢地固定在一条中心带(普通铜带)上,最后制成比普通波浪带更坚固、用材更省、散热性能更好的汽车散热器用传热元件――双波浪带。

  根据奥托昆普铜带公司与国内散热器生产企业共同进行的对比实验研究,用0.035mm或更薄的双波浪带材料加工的芯子厚度为43mm的散热器与用普通波浪带加工的芯子厚度为78mm散热器相比,散热性能提高10%,风阻相同,散热器本身的厚度减少45%。实验还表明,通过优化设计和采用新型原材料,一部分散热器芯子厚度为32mm的散热器,在各项性能指标不变的情况下,芯子的厚度甚至可以减少至16mm。

  随着汽车行业竞争的加剧,汽车动力性能的不断提高,整个行业对汽车冷却系统的散热性能、体积占用和生产成本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抢占市场先机,意味着最先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加工工艺。北方车辆研究所、东风散热器有限公司和南宁八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实践将为中国散热器行业的技术创新及新产品开发提供成功范例。

  奥托昆普铜带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郭禄马(Mr. Gert Lundmark)表示:“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国已经成为奥托昆普铜带公司最重要销售市场之一。基于奥托昆普铜带公司在汽车散热器领域中的雄厚实力和先进的研发技术,我们正在帮助中国国内的散热器生产企业优化产品设计、采用新型材料、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奥托昆普铜带公司将与中国汽车散热器工业谋求共同发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