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今年国产轿车总产量有望突破1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6.94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63.2%。1-8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124.6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89.7%。前8个月轿车产量已大大超过去年109万辆的全年产量,预计今年轿车总产量将突破180万辆,新增轿车产量超过70万辆。

  数据还显示,8月份全国汽车生产36.76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48.8%,增速比上月又提高6.7个百分点,汽车生产增速在5月份跌入谷底后已连续三个月持续大幅提升。三大车型中,公路客车和载货汽车生产增势强劲,其中,公路客车生产9.3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58.2%,产量和增速已完全回升到“非典”前的水平,“非典”对公路客车生产的短期负面影响已基本消除;当月载货汽车生产8.95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30%,是3月份以来最高增幅。8月份轿车产量则比上月略有减少,增速比上月回落了7.4个百分点,

  8月份除上汽集团轿车产量突破5万辆有所提高以外,多数地区和企业轿车产量比上月有不同程度减少,个别企业减产幅度较大。由于今年前7个月轿车新增库存超过6万辆,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增库量,企业库存压力日益加大。尽管目前产销规模比以往大得多,但与去年和今年初轿车总体上供不应求的火爆场面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虽然部分最新车型仍要预订数月才能提货,但多数老款车型只能靠不断地杀价竞销才能保住一席之地,即使是上市一年左右的次新车型产销量也大不如前,个别次新车型产销量已出现大幅下滑势头。年底以前轿车市场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

  从趋势上看,轿车产销量持续一年多的超高增长势头已出现短期调整迹象,近几个月轿车产大于销均在万辆左右的情况不可能长期持续,年底以前轿车月产量再次突破6月份水平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轿车月度增长速度有继续回落的可能,特别是9月份轿车生产增速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回落。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