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员:出色的DNA造就真正的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7:04  新浪汽车

  飞行员在空中的每一个时刻都属于全体乘客,他们的所思所想、所行所动,无一不关系到乘客的安全,从某种层面上讲,他们已经超越自然人的含义,承载起对生命的无上责任--他们究竟依凭什么博得众人信赖?来听听他们对此的回答,同时,也看看他们对三厢POLO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评价。

  在对三厢POLO安全性的解读中,我们设计了几个问题请参加试车的人回答:

  a .用一句话概括自己的职业DNA(素质)

  b .对汽车安全性的看法

  c .三厢POLO的动人DNA

  回答:

  a.职业DNA:得体。在安全的前提下,让乘客感受好的服务。

  b.汽车安全:最重要的是应该有气囊。

  c.三厢POLODNA:密封性能和双气囊让我感觉安全。

  --黄京晖,飞机员

  a.职业DNA:身体。飞行不是随心所欲,每件事都是按规章做的。

  b.汽车安全:车要结实。发生事故时多一重保护。

  c.三厢POLODNA:踏板在车祸后能够预防对脚的伤害。细节代表了对品质的追求。

  --姓名:刘艺,国航运行质量管理部副总

  a.职业DNA:责任心是基础,包括安全意识。

  b.汽车安全:代步工具,老出事不行。

  c.三厢POLODNA:对刹车距离短非常满意。

  --张永一,飞行员

  a.职业DNA:心理素质,有应变和判断能力。

  b.汽车安全:安全带最重要。

  c.三厢POLODNA:车头有吸能作用。安全带是燃爆式的。

  --姓名:秦耘,飞行员

  解构POLO三厢DNA之安全篇

  解构POLO三厢,不得不又要在安全问题上多说两句了,因为从目前的水平来看,他已经树立了其他国产小型车还难以超越的标准。

  主副驾驶双安全气囊

  *主副驾驶双安全气囊,其中副驾驶员气囊带锁闭功能。

  *驾驶员侧安全气囊体积是64升,副驾驶员侧安全气囊体积是95升,可以为乘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左右安全气囊,均由电子装置依据碰撞时出现的减速度大小,实施有效监控,确保安全气囊正常触发,气袋展开时间约37MS。对于轻微的正面碰撞,安全气囊不会被触发,乘员由安全带保护。

  *无缝安全气囊盖板技术,使位于仪表板横梁内部的副驾驶员安全气囊完美隐藏,保持了仪表板的整体感和美观度。

  *气囊爆破后,发动机控制器会自动切断油路,由此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

  *分体式设计的转向管柱,不仅可以调节长度和高度,而且一旦出现碰撞,更能有效吸收部分撞击能量,减轻驾驶员所受到的伤害。

  *侧气囊和通常所讲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将被作为选配件

  德国大众最新一代ABS

  *POLO配备MK60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技术先进,具很强的可扩展性,在同类车型中遥遥领先。

  *系统附带的发动机阻滞力矩控制(MSR)功能,可以更加有效地防止在低附着路面(如雪地、雨天路面)制动时驱动轮抱死,从而保持各种路面状况下制动的稳定性。

  *POLO的ABS功能已突破传统意义上的ABS范畴,并涵盖了EBV、CBC和MSR功能。MSR功能借助CAN-BUS,通过发动机控制器滑移率控制系统的网络化通讯来实现。车辆在光滑路面上减挡或者突然松开油门时,由于发动机的制动作用,导致驱动轮的滑移率过高,MSR通过轻微"给油"来提高发动机扭矩,使车轮减速度减小到最佳值。

  *在后轮同样采用较大尺寸的制动盘也填补了国产小型车领域的空白

  防撞优化的踏板设计(COF)

  POLO的制动踏板在车辆受到剧烈撞击时,制动推杆会立即折断,与踏板相脱离,吸收碰撞能量并阻止冲击波的传递,避免撞击力通过踏板对驾驶员脚部造成伤害,大大提高驾驶安全性。此外前围板横梁保护脚部空间变形的能力,得到了优化。此项国际级先进技术,为首次在国产同级轿车中运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