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不是完全拿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1:37  新浪汽车

  昨天去华晨汽车的产品研发部转了转,同几位部头们聊了聊.改变了我不少的看法,原来,我也认为中华是花大价钱去别人的脑子里拿出来的一款所谓的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但是,通过昨天的聊天,我还真的了解到中华车的开发内幕.其实,远不是那么回事,中华车是委托给意大利人去做总体设计,但是,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人家一笔笔给你做出来的,国外只是在总体设计方面牵头负责,负责组织总体设计工作,至于各个部件的设计也是在华晨自己的开发研究人员的具体工作下由一种设计思想转变为现实产品,所以,华晨的高明之处不仅仅是拿到中华这样一件优秀的产品,更关键是通过这样一个开发过程,锻炼了一支强大的开发队伍.其实,放眼世界,你可以看到,哪一个国家的新车的开发,也都是有很多是走华晨这样一条路去开发设计的,华晨汽车是在5年前就能够按照国际大汽车公司的思路去组织自主知识产权汽车的开发,不可谓不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5年前的产品,现在大家看到中华,如果是在我们自己的思维模式下开发的话,我们能够引领域现代汽车开发的新思潮吗?看看中华车的外形,已现在的各种车形比较,你看得出任何落后的地方吗?那个前大灯的设计,可以说是引领了全世界新车型设计中的设计理念,中华,是一个优秀的产品,当然,中华车不能超凡到推出就能够十全十美,但是,他会在发展中不断的完善。(新浪网友:中华尊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