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参加英雄儿女婚庆大典的爱丽舍车友随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0:35  新浪汽车
组图:参加英雄儿女婚庆大典的爱丽舍车友随想

车队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人民大会堂

  导语:2003年9月6日,由共青团中央组织举办的全国50对抗非典英雄儿女婚庆大典在北京举办,爱丽舍俱乐部组织了由56辆爱丽舍组成的志愿车队担任迎送新人礼仪车队的任务。本文作者是俱乐部的主要组织者和活动当天的车队总指挥。本文中所提及的少爷、东郭等均为爱丽舍俱乐部志愿者的网名。

整齐的礼仪车队

  事情已过去了一天,身体已基本缓过来了,但心情依然无法平静,当日的一幕幕依然在脑海中闪现,心中的时间定格在那激动人心的一刻。自从接到了团中央为“全国50对抗击非典的先进个人举办向英雄儿女致敬的集体婚礼出50辆爱丽舍作为迎新车队后,我的心情一直在期盼,惶恐,紧张中度过。

礼仪车队出发前环绕天安门广场一周

  九月五日晚上,一遍一遍的检查明天要用的车号,车证,分组人员表,填写车友要交给新人的小卡片,手台,电话,注意事项,发生意外情况时的预备方案,人员的分工,憧憬着明天壮观的景象,我第一次失眠了。四点钟,我就迫不及待的起床了,又检查了一遍要带及要用的东西,五点钟开车出发,直奔集合地点——金玉大厦。

最大的挑战来自如何在复杂的路况下保证新人和车队安全及保持车队的队形

  刚刚上路,电话就响了,拿起一看是少爷,马上接通,少爷说停车场关门,无法进入,我的头一下就大了,告知少爷马上就到,到了再说,心急如焚连闯两个红灯,少爷的电话又来了,原来他看错了地点,现已到达集合地点,长出了一口气,和少爷汇合,台子里就传来东郭和苦力的声音,大家陆续到达,寂静的停车场热闹起来。

  人差不多齐了,大家分工检查车辆,帖序号,发分组人员表,卡片,车证,调配手台,摄影队也陆续到达,各组检查本组的情况,停车场成了爱丽舍的海洋,那一刻是属于我们爱丽舍俱乐部的。

  七点十分,我们整队出发,车队全体开启双蹦灯,宛若一条长龙,迎着朝阳,浩浩荡荡向东开去。在路人惊讶羡慕的目光中,我们在钓鱼台国宾馆北门短暂停留,排齐队伍,从东门驶进了绿荫环抱,肃穆神秘的钓鱼台国宾馆。

  车队整齐的排在了新人下榻的17号楼前,新人依次走向车队,俱乐部的车友身穿喜庆的红色T恤,打开车门,整齐的站在车左侧迎候新人,场面壮观,热烈,又让人感动,很多人用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在交警警车的引导下,56辆爱丽舍由神州第一街“长安街”向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驶去,我驾龄7年了,其间无数次驶过长安街,但从未象这次感觉这麽好,街美,人美,车美,心情美,一切都美,美不胜收。

  心情好时间就过的快,在奥迪A8警车的引导下,第一队顺利到达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在交警的引导下很快停在了大会堂东门停车场,马上和2号指挥车通联,他们刚刚驶上长安街,第一队的车友抓紧时间互相拍照,留下这难忘的时刻,不一会儿,第二队也顺利到达,胜利会师,大家目送50对新人步入大会堂,又在大会堂前集体合影留念,一种神圣,庄严的情感在每个人心中回荡。

  草草吃过午饭,稍做休整,大家又精神抖擞的站在车旁等着新人的到来,11点半,新人们陆续走出大会堂和车友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那一刻大家象是多年的老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亲切纯真的笑容,人间的一切美好情感尽在于此,心灵的透明使一切都变得灿烂,它将在我们心中永存!!!!!!

  12点,车队在众人祝福的目光中又上路了,车队绕天安门广场一周,沿着长安街向西驶去,看着眼前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历史博物馆,天安门城楼,新华门,心中升起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和骄傲,为祖国,为人民,为了这个时代,为一切平凡善良的人们,也为我们爱丽舍俱乐部的全体车友。

  上了西二环,车队在拥挤的车流中努力保持队型前进,忽然台子中传来了苦力的声音,有一辆野蛮的捷达车(我想不出别的词形容它)强行插入车队,与三组一小爱发生追尾,情况不明,马上呼叫2号指挥车,带后备车上去解决,请新人换乘后备车随车队继续前进,五分钟后2号指挥车通报事故解决,我方小爱没有大的问题,正在追赶大队,心中稍感安慰。

  到了京昌高速清河收费口,按照事先的安排引导车队驶向2号专用通道,因电视台在西三旗桥上安排了拍摄机位,急需把车队整理整齐,我立刻呼叫各组头尾车,刚过了清河桥,台子里就传来了六组尾车“橙色”大虾的声音:报告1号指挥车,车队编组完毕,队型保持完好,我的车内一片欢呼,我情不自禁的喊了一声“牛B",旁边的几位纷纷夸奖我们俱乐部训练有素,技术高超,我得意洋洋,口中假意谦虚,心中觉得当之无愧。

  车队排着整齐的队型,一路开着双蹦,浩浩荡荡开过一个又一个拍摄点,在旁车众人羡慕赞许的目光中,向万里长城第一雄关“居庸关”前进,心中只有两个字“骄傲”。来到了居庸关云台3号停车场,8辆摩托车队为我们的小爱开路,所有的游人为我们欢呼,全体车队鸣笛向新人及欢迎人群致敬,场面激动人心。俱乐部的车友被邀请率先登上城楼见证了50对新人在雄伟的长城上为他们的爱情许下的诺言,并对他们致以美好的祝福,观看新人们集体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当唱到“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时,台上台下产生了强烈共鸣,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应该得到社会的承认和尊敬,只有这样,这个社会才有前途,英雄儿女们当值无愧!!!

  不求回报的为他人做一些事情从中得到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我们俱乐部做到了,所以我们是真正的快乐!!!

  向参加活动的全体车友致敬!!!!!!

  向俱乐部全体车友致敬!!!!!!(一路畅通)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