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群雄毕集岂能少我 VOLVO也要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6:54  金羊网-新快报

Volvo S40

  VOLVO亚太区副总裁透露已在考虑合作方可能为长安福特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VOLVO也考虑在中国建厂生产VOLVO系列车型,目前正在对具体的合作伙伴、厂房建在哪个城市、将在中国生产什么车型进行市场调研,同时也不排除与长安福特合作的可能。日前,福特汽车公司高档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兼VOLVO汽车亚太区副总裁王荣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式透露了这个消息。

Volvo S40

  国产宝马即将下线,戴·克集团也在前天正式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可能在中国生产奔驰C级、E级车型,加上多次透露要在中国生产的通用凯迪拉克,国内高档车市场近期风云迭起,近年来在中国市场春风满面的VOLVO自然不甘坐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宝马、奔驰相继实现国产后,一直暗暗与二者角力的VOLVO自然不能再视之不理。

  群雄毕集独缺VOLVO

  尽管从中国市场进口车总量来说,VOLVO现在还无法和奔驰、宝马在中国市场上所占的份额相提并论,VOLVO汽车亚太区高层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多次表示,VOLVO目前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合作生产的计划,VOLVO选择在一个地方建厂首先要看该市场的容量,以中国市场目前的情况,VOLVO进入中国直接建厂生产的情况还不充足。但在宝马国产之后、奔驰也于日前正式公布与北汽集团的合作协议,有望在中国生产奔驰C级、E级轿车,一直视奔驰、宝马为最大竞争对手的VOLVO自然不能再视之不理,更何况,近几年来由于市场运作成功,VOLVO在中国市场上与前两者的差距已经逐步拉近,为了确保奔驰、宝马国产化后自己不被再次甩开,VOLVO进入中国生产无疑是最佳选择。

  VOLVO可能与长安福特合作

Volvo S40

  据记者了解,VOLVO一旦进入中国市场合作生产,身为福特汽车公司高档汽车集团一员的VOLVO有可能和长安福特合作,甚至有可能和同样身为福特汽车公司一员的马自达在华的合资企业合作,福特汽车公司高档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兼VOLVO汽车亚太区副总裁王荣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不排除与长安福特合作的可能。

  可能生产新款VOLVOS40

Volvo S40中控台

  针对VOLVO可能在中国组装生产VOLVO品牌轿车,所生产车型可能为新款VOLVOS40,并有望后年在中国生产一说,记者连续两天致电VOLVO汽车公司北京代表处时其市场部人士均向记者表示:“我们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只是作为刚刚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新款VOLVOS40,公司似乎不可能这么快就进行国产。”但并未否定这一传言。

  刚刚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的新款VOLVOS40轿车,是VOLVO汽车公司继推出XC90多功能越野车之后第一款全新型号的轿车,上市后将取代目前的同型号轿车,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是这款新车首次在世人面前公开亮相,新车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投产并首先在瑞典上市,明年将向世界其他地区推广,2004年的产销计划为7万辆。在车型上,S40是处于和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同一级别的车型,如果进入中国市场,将可能对这些车型造成冲击。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