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节探险昆仑山 科探队继续寻找翻越通道(9月1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3:54  新浪汽车

  探险队记者9月11日22时电今天是中秋节,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的全体队员在海拔4800米的昆仑山腹地,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中秋佳节。外边刮着寒风,帐篷里欢歌笑语、晚上特地加餐,队员们在高山营地吃上了三菜一汤。虽然没有月饼,大家拿圆面饼替代月饼,也其乐融融。

  今天上午离开重庆宗庆营地后,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继续向西南方南寻找翻越昆仑山脉的通道。由于引进路段大部分位于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部分队员发生不同程度的高山反应。昆仑山腹地有成片的冰峰和冰川,浮沙、沼泽连片。由于地形复杂,下午时分,全队钻进了一条无法逾越的山沟,第一次寻找通道失败。科考探险队随即沿原路返回60公里,从另一山谷接近昆仑山主脊。太阳下山后,还未找到通道,只好在北纬36度42分,东经86度01分的一处沼泽地上建立贵阳赖贵山酒业营地。队长黄成德说,只要找到通道,他一定能带领整个车队翻越昆仑山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