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派力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3:24  新浪汽车

  开车是一种乐趣,所以我打算买辆车。

  然后我就发现,买车之前的选车过程——是痛并快乐着的……

  以我的经济实力,我只能选择八万到十万之间的车型,这个价位大概算是我的极限了吧。

  以我选车的观点,安全是首选的——所以我的车一定要有ABS()——而实际上,八万元以上的车款,拥有ABS配置也不算过分;然后就是电动门窗和中控锁,这两个玩意看着不打紧,但是真没有的话就要多不少麻烦;其他的嘛,最好有气囊,CD,电动后视镜什么的,但是这些东西在我看来,都不是必备配置了,也就是锦上添花的东西。

  再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买车之后的养车成本。这个因素决定了所买的车必须出身名门,有质量保证和良好的服务体系。

  按照这个范围,我圈定的车型就多啦(这就是“痛并快乐着”的“痛”的原因,头都选晕了),列举如下:

  千里马1.3,89800元。

  富康新自由人,88000元。

  派力奥1.5/1.3,92000元/82000元。

  羚羊OK,86800元。

  哈飞赛马1.3,93800元

  从配置而言,

  新自由人的性价比是最低的,除了个转线助力之外什么都没有了,它的优势部分在于产品的成熟性和优良的服务;

  羚羊OK的配置是最齐全的(不见得是最高),ABS,双气囊,电动门窗,中控锁,加CD和低音炮,再加上油耗比较经济,而厂家长安铃木的实力还算雄厚,后期养车费用应该不会太有压力。这个车的缺点在于外观落后,整车质量偏轻,所以ABS的效果反而打了折扣,我担心它可能在不长的时间内就被换代或者淘汰;

  千里马的市场口碑不错,但是基于它的韩国背景,我对它基本上不抱什么信心和兴趣,只是因为它是这个价位上比较有名的车型才拿来比较;

  哈飞赛马,是我最初看中的车型,应该说它是比较另类的,在几类车中间,只有他是属于MPV型,其他都是轿车。这个车在刹车泵以及火花塞以及油耗方面的反响不够好,而且小问题多多,比如电动门窗开关易坏之类的微小但是麻烦的问题。再加上哈飞的服务体系不够完善,配件很贵,这个车基本上已经被我排除了。

  接下来就是我所喜欢的小派了,实际上,我看上的是那个卖92000的1.5。型号我说不清了,但是配置记得很清楚,ABS+EBD,防火系统和防盗系统都比较新颖。外型我也很满意,时尚但不张扬,厚重而有力度,务实但不呆板,适合我这样年纪(本人二十四岁)而又事业刚刚起步的人的气质。发动机方面,小派一直有好评,我唯一所担心的就是1.5升排量和自中会不会导致小派油耗过高,还有就是配件是不是会价格过高。(因为看到网友有这两个问题的反映)。至于82000元的1.3简装,我觉得是不是省去了太多的东西,这其中多花的一万元应该是物有所值。

  基本上,我爱上了小派。(新浪网友:bighead_1979)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派力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