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台紧急举措 遏制车祸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1:24  京华时报

  -“死亡谷”上部级黑名单;-学大货考试要增加难度

  本报讯(记者张树静)北京市针对重大交通事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刘志华透露,今后将陆续出台包括提高学习大客、大货车考试难度等一系列针对措施,遏制重大事故抬头。据悉,八达岭高速路“死亡谷”已经上了公安部的黑名单。

  刘志华在会上透露,即日起建立交通安全新闻发布制度,今后公安交管部门每周三都要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交通事故情况,用血的事实来教育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对于交通事故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一年内3次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或一次重伤达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区县政府要向市安委会作出检查,并报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对立交桥做重点清理工作,今后立交桥下的空间一概不许进行任何经营活动。

  在驾驶员方面,公安部将于近期出台新的驾驶员管理办法,对新司机严把培训关、考试关,对大中型客车、从事危险品运输的司机和农用车司机,将提高考试难度,对屡次违章、肇事的司机要加以重罚。同时,要求交通委把一些合适的地点改做出租车司机的休息场所。

  今年交通事故已死千人(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树静)北京市交管局通报了近期重大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的情况及原因。

  截至9月2日,北京全市今年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966起,死亡106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8起,上升8.8%;死亡人数增加82人,上升8.4%。

  从交通拥堵方面看,目前全市道路90%以上处于饱和或超饱和,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城区道路基本处于拥堵状态。当前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发展速度过快,车路矛盾日益增加;部分车辆存在隐患及大量违章引发事故;有些道路设计不合理,最典型的是八达岭进京方向的“死亡谷”。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