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使用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0:51  新浪汽车

  PP的确是台好车,开了3000+公里,小结一下:

  1.动力

  为什么先说这个呢?昭然若街,就是象显摆一下。动力确实好,什么叫有劲?T呀。我想更正一点,老是有人说带T的发动机要到2500-3000转才发挥出来,其实根本不是,就是1750转。我每次加速的时候,轻点油门(不是猛踩,是正常起步加速),车子加速,当突然有一种特轻快的感觉时(你要说是被人从后面踹一脚的感觉我也没话说),用眼睛瞟一眼转速表,就是指针就是在2000转下面一小格,算一下就是1800转。而且在这时候说加速就加速,收油就减速。MT就是爽。但有一点,转速1000+的时候,起步动力就差不少了,还有倒车,居然要给油。开STN就不用。

  2.悬挂

  真是TM硬呀,3环辅路修路时,我的妈呀,叮光乱响,其实就是特小的小包或小坑,已经很注意了,减速、避让,躲不过的或出于安全考虑不能往边上猛拐的,就只能听悬挂传来的冬冬声,但有一种很‘团’的感觉,没有任何杂音。

  3.过湾

  前面说了,悬挂硬。等过湾的时候,就发现硬的好处了。同样是机场高速4元桥匝道,我开JD时必须减速很厉害,而且还侧倾,速度已经很慢了,还是感觉自己躺在边上的门子上了。PP就不同了,不想减速太多?OK,随你,一打轮就感觉把车子从直道上生拉硬拽过来了,好象就是把知道给掰完弯了,车子的运行没什么太大的变化,爽。我觉得在这点上,宝来自诩DRIVER‘S CAR就有点底气不足了。

  4.挡位

  PP的MT变速箱不错,挡位清晰。但我还是怀念当年曾开过几天的AUDI V6 2.6手动,那才叫舒服,挡位行程很短,出入自如清晰,而且2.6的动力,完全可以把MT当AT开,不想换挡也没人摧你,一个字--强!但PP的箱子好象有个问题,也有其他DX说说,就是在行驶中入1或2档会有些困难,感觉突然发涩。我觉得是和车速有关。咱不是汽车专家,瞎说。我觉得波箱里好象有什么电控机械装置,当车子速度没降到一定程度,它就强行不让你入低挡位,保护波箱?瞎猜的。因为有一个现象,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宝贝爱车有问题,就是起步挂一档的时候,离合器到底,然后入1档,仔细体会能感到轻微的震动,类似AT的箱子的震动,但极轻微。(是不是我的箱子有点问题?但其他还正常)。遇情况减速的时候,在低速,只要车子在动,你将离合器到底,然后轻轻试图从2转1档,遇阻。但保持右手位置力道不边,等车子马上要停的时候,阻碍感突然就没有了,波棍就‘嗉’的一下被吸进一挡,这也是我感觉里面有一个电控的机械锁止装置的原因。

  5.A柱

  从这点上看,PP不是驾驶者之车。转弯时下边利索,但上边视野太有问题了,老得让DRIVER必须往边上伸脖子,弄的跟新手似的。而且确实挺悬,有一次转弯时扫了一言其他镜子,等目光回来时,左后视镜都快顶到一老哥的肚子上了。一个字--得多加小心呀

  6.油耗

  11个左右(夏天),应该差不多是这个水平。仔细开肯定可以开到比较低,但堵车开空调,起步时我自己都能感觉特费油。

  7.通过性

  1。8T的底盘太低了,我已经听到两次磕护板的声音,每次都让我好几天都难受自责,外加每次开车前看车底下是否有液体。有一次从右边开锁,给一MM开车门,完事绕回来到左门边突然想起应该看一眼车底,遂蹲下。等我开门上车,看MM瞪大眼睛,脸都快白了:“你怎么从车前走过去突然就不见了?我找了半天”%……—%—*……

  这也让我想起一个典故“下次停车不要挺在沟边”

  8.空调

  可能是没贴膜的原因,暴晒的热天,空调最大,但感觉只是合适,没有任何潜力了,更没有特冷的感觉。(我怀念JD的空调)但只要是阴天好象就好多了,即使外边绝对温度还是很高

  9.音响

  很多人都说,确实一斑斑,但经常是在晚上听FM90.0的时候,音响效果特别好,比交通台好很多。所以我觉得和音源以及电台DJ的调教有关。

  10.下一步

  到目前还没换油,我就想听一回上海大众,首保正常换。不是说磨合机油吗然后想装一CD盒,就1200+的那种。还有就是中央扶手,都说MT换挡碍事,但我换挡也就是用手拨楞,应该没太大问题。

  不贴膜,没膜的PP特好看,再把后遮阳帘挂上,美!幽雅!要是玻璃的绿色更深一点就好了。ACCORD的深度就可以。

  另外我想自夸一下偶买的脚殿,没铺地胶,但买了套不错的脚殿,后坐是整体的一块,中间连着的,我脚下的连搁左脚的那个小斜坡都给盖上了,设计不错,而且全车脚殿尺寸很足,很大,边边角角都能盖上。

  先写这么多吧,想了解1。8T/MT的犹豫者可以象我了解其他细节,偶高兴回答。其实也就是一句:甭犹豫了,就是它了(新浪网友:跑乐)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萨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