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车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0:32  新浪汽车

  以前总是觉得自己的车噪音大,也确实不小,开车走在不平的路上的时候总能听到这儿咔拉咔拉、那儿咯吱咯吱。还能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可是却很少听到别的车从身边走过的时候有这么多声音。就以为自己的车噪音最大了。还到处讲:红旗明仕就是小毛病多点……。但昨天才知道,我的车原来也是极“安静”的:)

  话说前几天带几个客人——MD又是开自己的车给别人当司机:(找住的地方。一边走一边观察路两边的楼房,却没注意到水泥路上有两道极高的水泥减速墩,等走到近前的时候已经晚了,车咣当冲了过去。正要开口骂娘呢,前面又一道更高的已横在眼前,赶紧刹车。但为时已晚,又是咣当咣当冲了过去。紧接着又是第三道!!!真TMD,挺好个路很搞这么多棱子干什么?尤其是那第二道,不知道有多少车在那拖了底。已经被刮的象锯一样了!感觉上好象自己也拖了底,郁闷死了!!:(

  第二天开始,这车就有毛病了,起步或转小弯的时候,常会听到车底传来“嘭”的一声闷响,象是鼓比较厚的铁板。仔细观察,每天都能听到几回。心里极是不爽。终于等到周六驱车前往一汽服务站。陈述完现象后,接待人员热情按排,找了一个师父跟我一块试车。可见了鬼了,不论是转弯还是起步,就是一声不响!!可我也不能就这么回去呀?于是呼提议:还是顶起来看看吧。师父同意。开上架子顶了起来。

  这时候又来了一个师父,两个人在车底下仔细查看并对每个活动部位进行检察。咱也没闲着,钻到车下,在怀疑出声的地方仔细查找。却发现那里只是地板,没有任何接缝、部件。研究了半天无果。看来是不会有什么有价值的发现了。告诉师父:算了,我再开两天看看,等严重了再来吧。师父们同意了,但小师父要去我的车钥匙后把车开了出来。这是第一次我的车在走而我却站在车门外。

  只见我的亮车——前天刚洗完,虽然又落了些灰尘,但仍光可鉴人——无声无息地走出升降器(不知道那个架子该叫什么)。然后就象一个着黑衣的舞蹈演员表演独舞一样,在不大的车间里忽前忽后,忽左忽右尽情挥洒内心的激情,身形矫健、行动敏捷,动作是那样的优美、那样充满活力。不光我看呆了,另两个修车的人也看得大气不出,生怕惊扰了这个正在全情表演的舞者、精灵。终于有一个人脱口而出:这车比我的好。这一句话也让我的灵魂归了壳。开始仔细想听一下车子的声音!真是想不到,这是一个高级的芭蕾舞者,曲线优美、功底深厚。闪展腾挪之间只留下优美的轨迹却毫无声响。原来我的车是这样的安静——站外面听:)

  一段舞蹈结束了。观众们围了上去。开始鉴定车子的声音——那个讲话的人说自己的车声音不对,所以要来看一下我的车。为了让他能听的仔细,打开了机头盖。正在这时候,电子扇转了起来。师父问他:“你的是不是电子扇的声音”?。他说不是。然后耳朵帖近发动机仔细听了一会。最扣下结论:你的声音比我的好。

  既然车子没事,心情也就好了,胡侃了一会才知道:那个人一直在用90#汽油。最后告诉他:还是用97#或93#吧!(新浪网友:山青)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