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联旧机动车市场8月份价格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1:45  北京现代商报

  5万元以下的旧车占总销量的44%以上。以夏利、奥拓、福莱尔吉利的各款电喷车型为主,年份2000年以后,价格在3万元左右。“投资不大、实用性强”是这些车辆的显著特点,而且适应许多新司机的实际需要——驾驶技术不精、以新车作为“过渡性用车”又不划算。所以买辆二手车就成为一些新司机的时尚。虽然这些电喷车型的价格尚未跌破2万元,但和购买新车的价差依旧保持在2万元以上。

  5万-10万元的二手车占40%以上,车型以国产的桑塔纳捷达、富康为主,其中化油器和电喷型的销量各占1/2。化油器发动机加装三元催化的绿标车满足很多阶段性用车人的需要,同时也不受到限行政策的影响,车型包括普桑LX、桑塔纳2000、捷达CL、富康1.36等,年份在1996年-1998年的居多,价格在5万-7万元;电喷型的则更为抢手,车型包括捷达CT、GT、GTX、GIX、CIX;桑塔纳新秀系列;富康“自由人、新浪潮”系列,年份在1998-2003年,价格在7万-10万元。这些车辆算得上是比较新的二手车,从技术质量上看车况都不错。购买者也是精打细算,尽可能满足最佳“车型价格比”。

  10万元以上的国产车中,桑塔纳2000、宝来系列、帕萨特B5、广州本田、风神蓝鸟、奥迪A6比较抢眼,购买者满足商务用途为主要目的。

  近两个月北京受“黄标”车限行政策的影响,被淘汰的黄标车增多。这些车辆的目标群体以北京周边和外省市为主。近来外地用户对北京黄标车的关注程度有增无减,很多人亲自来“淘换”黄标车。从过户情况看,办理外迁过户手续的比例较7月份增长37%。

  8月份,伴随新车市场的持续火爆,整体上改善了二手车的购销局面;同时,新车的不断降价和让利促销,以及新车型的不断上市,使二手车交易受到很大影响。为此,各旧车经纪公司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适应市场变化。(魏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