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有道 轮胎空调漆面是养护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1:34  北京现代商报

  针对汽车易出现的问题,有关专家最近提出:轮胎、空调、漆面是汽车养护重点,新车手尤其要注意。

  夏季气温升高,汽车各部件工作的环境也更加恶劣,这对汽车的养护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轮胎、空调、漆面都是在高温季节需要重点保护的部件。

  首先是防爆胎问题。夏天气温高,轮胎橡胶易软化,严重时会出现爆胎现象。因此,在行车中要随时检查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过热、气压过高,应将车停在阴凉处降温,不可用冷水泼冲,也不要放气,否则会导致途中爆胎和轮胎的早期损坏。

  其次是防气阻问题。由于夏天气温高,散热速度受到限制,汽车行驶途中行驶速度慢,发动机转速高,散热困难,易出现行驶“气阻”,使发动机有时稍停熄几分钟就难以启动。一旦发生气阻,驾驶员应立即停车降温,排除故障。如果您的车是液压制动,在高温高速下行驶,制动液易出现空气“气阻”,使得制动器突然失灵造成事故。

  三是防缺水。高温天气行车,水箱内的水蒸发加快,要时刻注意检查冷却水量,注意水温表。发现缺水时要立即停车,但不可马上加水,而应等怠速运转降温后再补充水,并注意不要马上打开散热器盖,以防被烫伤。

  四是养护空调问题。夏季汽车空调是车内必不可少的降温工具,在使用中也要特别小心,不要长时间使用汽车空调,在高温情况下不要立即打开汽车空调,同时还要经常检查空调的制冷效果。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时,不要盲目加氟。

  五是注意保护漆面。洗车要注意保护汽车漆面,夏季温度升高,还要注意不要让汽车直接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曝晒。这些都会损害到汽车漆面。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为汽车做个晶亮釉,相当于在漆面上增加了一层保护膜。

  (钟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