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怠速发抖“会诊”桑塔纳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1:29  北京现代商报

  常先生开的是一辆时代超人轿车,车买了两年多,一直很好开,车载着常先生先后去过祖国的大江南北,并为他带来滚滚财源。最后一段时间,他的爱车不太合作了,动不动就发点小脾气,昨天上午正好有时间,他把车开到了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站。维修站技术总监孙满忠给他的爱车进行了一次“会诊”。

  故障现象:最初怠速发抖,但加速良好,检查发现为空气流量计插头损坏而脱落,插好并固定好后怠速正常。但几天后出现当冷车高怠速后发动机怠速抖动严重,且冷车高怠速时间比正常情况短,而热车后怠速又恢复正常。

  检查分析:用VA.G1552检测,故障码显示为空气流量计G70对地开路或短路与节气门控制部件J338基本设定错误。通过读取数据流,对空气流量计数据进行分析,进气量为3.79g/s,在正常范围内。分析原因,是由于最初空气流量计插头脱落,发动机控制单元接收不到空气流量计的信号,必然用其他信号来代替,以维持车辆继续行驶。于是节气门位置信号便充当了空气流量信号从而使发动机控制单元接收了错误的信号,导致J338基本设定错误。

  故障排除:清除故障码,重新设定并匹配后试车,发动机怠速正常,加速良好。

  常先生喜欢车,尽管工作人员一再要求他到休息室休息,可他始终看着“医生”把车的故障检测出来,一边维修还一边和师傅拉家常。两个小时后,车修好了,常先生也和“医生”交上了朋友。(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