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通两条路 城西交通得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0:09  北京晨报

  9月11日上午11时,北京市城西地区的玉泉路一期工程和万寿路南延工程都将建成通车,城西地区的交通拥堵将得到极大缓解。

  玉泉路一期:

  全长3.5公里

  原京石高速公路至小屯村段没有道路,其他路段是7至20米宽的旧路,坑洼不平,沿途是临时建筑和商业门脸,环境脏乱。

  玉泉路一期工程将彻底改变这种状况。工程南起京石高速公路,北至人民渠,全长3.5公里。工程规划红线宽60米,设计为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时速50公里,道路建设采用四幅路形式,中央隔离带宽10米,两侧机动车道宽11.5米,三上三下六条车道,主辅路隔离带各宽2.5米,两侧辅路各宽7米,两侧人行步道各宽4米。全线铺设雨水、污水、上水、中水、燃气、电信、有线电视等市政公用管线27.4公里。

  万寿路南延:

  分流西三、四环车流

  万寿路南延路南起正阳大街,北至吴家村路,全长4.3公里。道路原况只是局部有路,且宽窄不一,最窄处仅为五六米宽的土路,路况极差。工程红线内多为旧村改造区和小型企事业单位,沿途环境脏乱,市政基础设施条件十分落后。

  新建万寿路南延工程规划红线宽50米,设计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50公里。正阳大街至京保路段为两幅路形式,中央隔离带宽10米,预留为轨道交通用地,两侧道路各宽10.5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京保路至吴家村路段为三幅路形式,机动车道宽15.5米,两侧分隔带各宽6.25米,非机动车道各宽6米,人行步道各宽5米。

  工程新建道路面积10.84万平方米;在万寿路南延路与京石高速路相交处修建立交桥一座,万寿路南延路下穿京石高速路,桥长241米,宽28米,面积6666平方米,为9跨预应力简支梁桥;为保证行人过街安全,沿线设人行过街天桥4处;全线铺设雨水、污水、上水、燃气、电力、电信、有线电视等市政公用管线23.4公里;交通安全系统、绿化、照明等也随工程同步实施。

  万寿路南延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起到连通莲花池东路、丰北路和京石高速路的作用,分流西三环、西四环路的部分车辆。(晨报记者薛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