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探队向昆仑山进发(9月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 12:18  新浪汽车

  探险队记者9月9日20时北汽有限营地电今晨,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6时起床,离开鸭子泉营地,沿一条河谷地带向阿尔山腹地进发。在河谷内科察队发现13群藏羚羊、藏野驴、野牦牛、藏原羚等青藏高原特有的野生动物。这是科考队进入阿尔金山两天来发现最多的有啼类动物种群。

  由于近年来,欧洲各国联合抵制的藏羚羊绒为原料的血腥"沙图什"贸易,以及我国政府在青藏高原采取科学调查保护和严厉打击猎杀藏羚羊的犯罪行为,曾猖獗一时的猎杀藏羚羊和贩卖藏羚羊绒的地下贸易活动有所扼制。据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要真正做到有效地保护藏羚羊及青藏高原各类野生动物,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经过一天的艰难行进,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进入阿尔金山无人区200余公里,已能从南面见到号称东昆仑第一峰的慕致塔格冰峰。傍晚7点,考察队在北纬37°10′,东经87°52′海拔4367米的一处沼泽地设立北汽有限营地。明天,中国记者科考探险队将沿昆仑山脉主脊向西寻找翻越昆仑山脉的山口。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