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梦想成真-标致307cc将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5:51  新浪汽车

标致307cc

标致307cc

标致307cc

标致307cc

  标致307cc线条优雅、动力强劲、激情无限,307概念车被赋予的强势均在307cc中化为现实。源自307系列,307cc表达的不仅是新外形,更重要的是对这种车型,在安全性、实用性和舒适性上标致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另外,皮质内饰款307cc更通过独有的、动态的个性,彰显运动格调下的豪华之美。

  跑车线条力量显示荣耀

  圆滑的引擎罩向后延伸,未有与A柱明显的分界线条,以突出十分倾斜的前风档玻璃,由此而产生的圆孤线条,再慢慢地滑落至车后四分之一面板,后风档略有弯曲,更显优雅姿态。最后是看似强壮又宽阔的后行李箱盖,结合微突的后扰流器,突出运动的特性。而车尾灯的倾斜二级管车灯布置又与整车的风格保持一致。

  敞篷线条激发浓烈热情

  当车顶收合时,后窗与后四分之一面板将随同折入,敞篷车轮廓即刻被勾勒出来。美丽的车舱设计,舒适宽敞的四座内部空间,构成了一个魅力的整体,并且也给予人以安全,强劲的感受。

  巴比伦,马尼托巴,撒哈拉……这些富有传奇色的名字,都一一对应一种307cc的漆色,一共有10种颜色可供选择,不仅突出307cc与从不同的个性,而且也使其更有魅力,更有吸引力。

  仅仅只需要按一个按钮

  25秒钟之后,307cc就能从一辆跑车变成一辆纯粹的敞篷车,该车提供的电子控制电子液压系统,有多路技术可以完成的、所有的折叠车顶动作,包括前面的解锁功能,不必要任何手动操作。

  正真的挑战是在适当的整体尺寸下面,创建一个真4座位的跑车,而且还能非常优雅地转变成一辆运动的敞篷车,而且还不会以牺牲安全标准作为代价。

  开启后备箱

  后备箱的开启由高频遥控控制,然后再手动完全打开。按一下307cc标识中间的“0”,也可以开启,此项设计源于607。

  构造与款型设计的匠心之作,无论是敞蓬车还是跑车,307CC都带来可以让四个人分享的真实快乐。

  前座与原型车相比降低了40毫米,但前座底盘的滑槽仍保持230毫米的活动距离,能向后滑动相当长的距离。高度同样可以调节50mm。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随意找到适合自己的姿势。在后面,2个乘客的“H”点向前移动了80毫米,而后座则设计得更加笔直,以节省更多的空间安放车顶开合装置。其它内部空间,比如乘客的肘部活动空间以及肩部空间都与原型车相差不了多少。

  所有用在车内空间的努力,目的都是要使307cc在不牺牲空间的同时,保持其原型车的中型尺寸,只是后悬略微地伸长了14厘米,使整长达到4.34米,而轴距仍未有改变,为2.61米。

  全面的安全装备

  307原有的生产平台在防冲撞方面就有高端的性能。在此基础上,307CC结构的设计更针对敞蓬跑车的特点做了改进,保证她在路上永远表现出色。而在EuroNcap碰撞实验中,307CC更是脱颖而出,取得了四星级的好成绩。

  307cc继承了原型车的所有安全设备,并作为所有型号的标准装置。其中包括ABS车轮防抱死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EB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以及紧急刹车时的自动报警指示灯。

  一些原用于高档车的配置,在307CC上也可以找得到。三点式安全带且所有座位均配有载荷限制器,另外,前排座位还安有预张紧装置。驾驶员安全带特别配备了语音提示。

  307CC有四个防撞缓冲安全气囊。司机与前座乘客正面配备两个分别为60升与90升的正气囊。在前客座设有儿童座时,取消其前面的正气囊。在前排座椅两侧,是两个16升用于保护头和胸部的侧气囊。

  同样针对敞蓬跑车的特点,307CC给乘驾人员在发生可能的冲撞时,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

  在发生前部碰撞时,收起安装在滑条上的脚踏,保持脚和腿之间的角度,以减少对人体内部器官的损伤

  在发生侧部碰撞时,沿车底舷高度安装在车门边的保护垫,可以弯向车轴,缓冲对车弦的冲力。

  在发生后部碰撞时,307CC装备的独特的前座靠背和安全头枕,可以防止突然的强烈碰撞对颈椎的损伤,让头枕尽可能贴近头部。

  在翻车时,当电子系统监测到翻转角速度时,安装在后座椅背里的防滚杠弹出,保护乘客头部。

  特别的附件

  除了儿童座椅,拖挂连接装置,铝质轮胎,雪地防滑链等传统附件以外,307CC还提供自己独有的选择。

  为了保护前座的乘客在特殊的行驶环境中避免受到空气涡流的冲击,307CC有一款风阻(反旋涡网)供选择。这款为307CC从几何学和空气力学方面特殊设计的附件,通过卡簧锁紧装置,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安装。

  由于是安装在座舱里,所以风阻并不影响前座椅在滑槽上的滑动和车顶的关闭。另外,其可折叠式四根金属架及网状结构,所以在不用的时候可以放在后备箱末端一个特制的套子里。

  307CC还提供一款特别的可以承载30公斤的不锈钢行李架。

  动力装置

  EW 10 J4

  307cc有2款2.0升引擎可选,一是代号为EW10 J4的100千瓦引擎,一是代号为EW10 J4S的130千瓦引擎。J4最早于1999年开始使用,现在广泛运用于206,307,406,807等型号上面,轻型铝合金4缸引擎,16气门设计,2个顶置凸轮轴。该引擎6000转/分钟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在4100转/分钟有最大扭力190牛/米。配合一台手动5速变速器,最高时速有207公里,0-100公里加速有10.9秒,百公里油耗为8.2升。稍后还有一款四速自动变速器可选。

  紧凑的轻合金发动机缸体采用铸铁缸套。球墨铸铁曲轴被铝制单体发动机罩固定,又经过镶圈进一步稳固。发动机及外罩整包有轻合金外壳,最大限度的减低了发动机的震动。

  4合1式排气歧管用来缩短净化器的升温时间。排气管路上依次安装了陶瓷催化转化器(容量为1.86升,吸收能力依变速箱的类型而定,手动变速箱为72g/ft3,自动变速箱为60g/ft3),容量为6.5升的中间消音器以及容量为17.6升的尾消音器。

  EW 10J4S

  EW10 J4S汽油发动机在EW10发动机(自1999年以来装备在206、307和406车型)的基础上开发研制出的这款新型130 kW、16气门、双顶置双凸轮轴发动机具有独特之处在于缸盖-进气-排气-发动机管理系统的这种设计,为EW10系列最强劲的4缸发动机。在7000转时有最大130千瓦输出,最大扭力在4750转时202牛/米。该引擎在5速手动变速器的配合下,0-100公里加速需要9.5秒,最高时速220公里,油耗为100公里8.8升。

  进气凸轮轴装备可变正时系统(VVT),相对于曲轴的配气相位变化范围为0°至40°。在发动机任何转速条件下,通过改变配气相位角度,即可获得最佳的燃烧室进气效果。这一特性使发动机响应性能与功率都得到了提高。

  紧凑的铝合金发动机缸体(AS5)采用铸铁缸套。球墨铸铁曲轴有八个平衡补偿,经过精细的平衡调整,确保发动机转速达7300 rpm也不会产生振动。在正时齿轮侧,曲轴驱动一个带有内啮合齿轮的同心机油泵,在另一侧安装有重量轻的发动机飞轮,减轻了连杆的运动惯性。铝合金活塞顶部设计为平顶带凹槽的形式,可避免与进气门接触。设计有机油喷嘴,以保证活塞顶部的冷却。

  铝制缸盖采用稳定"横流"式设计,进气歧管良好的设计,对进气进行了优化。同时采用经过重新优化设计的冷却室包围的V形燃烧室,有效降低了燃烧室和气阀的温度。

  发动机电脑根据发动机机油温度,负荷和转速控制进气正时角度。

  每个气缸(直径85 mm)有四个气门,两个进气门(直径33,5 mm )和两个排气门(直径28.7 mm)。四个气门杆直径均为6 mm。各气门直接由液推杆(直径30 mm)驱动,推杆间隙自动调节。

  进气门与排气门成47°夹角,单电极火花塞(长度26.5 mm)位于燃烧室中央。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每隔120,000 km。

  进气是由一个包含有Helmholtz共鸣器的铝制进气歧管组成,四个进气歧管连接到缸盖。进气歧管安装有压力传感器,其作用是向ECU提供发动机负荷信号。有一由发动机电脑控制的电子节气门,控制进气量,确保发动机工作平顺。

  发动机管理系统由玛涅蒂玛瑞利公司的6 LP相位顺序燃油喷射单元和BBC 4.1 monostatic点火装置组成。后者由四个垂直安装在火花塞上的单独点火线圈组成,并且由ECU直接控制。

  排气是通过一个4合1式不锈钢管排起总管组成,带有铝制隔热板。在排气歧管后面是有柔性的金属接头,这种设计减低了发动机和排气系统产生的噪音。

  排气管路包含安装在车身底部的陶瓷催化转化器(容量为2升,具有120 g/ft3吸收能力)和容量为7升的中间消音器,最后在行李箱下面为容量26升的尾消音器。

  307cc的2款引擎都同时可以选择BE4五速手动变速器,而根据每种引擎的性能以及其独特的特性不同,变速长短也不同。该变速器装有一个液压控制的230毫米长的离合器圆盘。另外100千瓦的引擎还可以选择带有保时捷Tiptronic系统的AL4四速自动变速器。

  由于有307原型车的经验,因此307cc的悬挂不仅舒适,亦能保持较高的路面稳定性,前轴为反向的麦弗逊支柱,加上一个22毫米的稳定杆,后轴为可变形横梁。Bosch电子稳定程序也列为标准配置之列,而130千瓦版本还可以手动关闭此选项。307的转向,为齿轮齿条式,可根据车辆速度可变动力辅助。

  4只碟盘,前为2只通风盘(283毫米,100千瓦版本;302毫米,130千瓦版本)。后面为2个实心盘(247毫米)。所有2种引擎都标配Bosch 5.7 ESP电子稳定程序,并与其它如ABS,防滑ASR以及紧急刹车辅助EBA电子控制程序相配合。而电子刹车力分配则独立操作,包括前后独立以及后轴的左右独立控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