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探队进入阿尔金山(9月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1:03  

  阿尔金山9月7日21点电(记者黄成德)科考探险队与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今天上午从茫崖出发,沿柴达木盆地西端向阿尔金山行进。当探险队进入昆仑山北坡山前冲积区,看到了藏野驴和鹅喉羚等野生动物。据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由于加大了打击力度,过去那种滥捕滥杀野生动物的势头已经有所扼制,野生动物活动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

  由于山前冲积区土质松软,流沙连片,沟壑纵横,车辆行进相当艰难。拉装备给养的大车多次陷入沙坑,记者乘坐的越野车被尖石扎破车胎,但这些困难都被队员们一一克服。

  晚上8:30分,科考探险队员和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到达海拔3769米,北纬37°51′,东经89°37′的阿尔金山鸭子泉哨卡并设立高山营地。许多队员嘴皮发生干裂,有轻微的高原反应。科考探险队明天将在高山营地停留一天,做适应性训练。

  阿尔金山属青藏高原第一台地过渡地貌,山势高大陡峭,山体松软,还有许多冰川河流。目前科考探险队最大的难度是整个车队能否安全翻越平均海拔5300米的昆仑山脉进入藏北无人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